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西班牙天主教打破傳統•任命已婚前聖公會牧師為神父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5/8/24 下午 11:27:00

西班牙天主教打破傳統•任命已婚前聖公會牧師為神父

主教強調:這不代表廢除天主教神父不能結婚的戒例

據BBC報導,西班牙天主教上週破例任命一名育有兩名子女的前聖公會牧師為神父。西班牙特內里費島主教Felipe Fernandez表示西班牙羅馬天主教全力支持這段婚姻。他強調這是一個「例外」,並不代表廢除天主教神父不能結婚的戒例。

年64歲的Evans David Gliwitzki生於非洲南部辛巴威,父親是波蘭天主教徒,母親則是聖公會信徒。1984年開始擔任聖公會牧師。此後他離開辛巴威到了西班牙加納利群島年後獲主教许可,上週晋鐸為天主教神父。Gliwitzki現有兩名分別年30及40歲的女兒。

根據天主教規定,天主教有「七件聖事」,信徒只能在「神品聖事」及「婚配聖事」中二選其一——即獨身不娶專任神職或進入婚姻。因此Gliwitzki可說是打破有婚姻人士不能擔任神父之傳統。

西班牙報章EI Pais引述主教Fernandez的話:「這是對聖公會容许神職人員結婚的做法的尊重的表現。」他又說:「在英國,聖公會神職人員成為天主教神父的事例較為常見。只是在西班牙是首次而已。」

為免人們對教會的政策有任何揣測,主教Fernandez又說,這次是唯一一次例外:「絕對沒有打開任何廢除獨身規條的門。」

據BBC報導稱,西班牙天主教教義一向保守,對任何離開教義的教導都積極反對。數星期前西班牙天主教會正幫助組織大型反對同性婚姻新法的運動。

Gliwitzki神父對晋鐸表示興奮,並說自己在期待主持一場天主教彌撒。

Cecil


Posted -
2005/8/25 上午 10:15:01

是的,在新教牧師中不乏神職聖召,但這樣放寬是否先例,還是例外,似乎界定得很模糊哩!

靚仔


Posted -
2005/8/25 上午 11:20:58

在西班牙可能是先例,但在整個天主教中就不是了.
根本這是時常都有的,只是少見多怪吧了.

simon


Posted -
2005/8/25 上午 11:24:33

宗徒之首是經典例子,說明婚姻並不是當神父的排除因素(exclusion criterion)。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