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太原、晋中(榆次)二教区神父在津遭到围攻殴打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fe


Posted -
2006/3/15 上午 10:32:27

太原、晋中(榆次)二教区神父在津遭到围攻殴打

2005年12月16日下午2点15分左右在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我天主教楼房前,有几位不明身份的人要求开门,常计平神父下去询问何事,一位自称是施工单位的人气势汹汹要求常神父签字,常神父弄不清来人身份,婉言拒绝。
此时,我们一位神父两位执事买回火炉、烟筒,几位神父下去帮忙。马路对面过来几人不由分说过来阻挠,把火炉踹倒,烟筒摔在地上,火圈扔到路上。吕毅章神父正要从地上捡烟筒时,被一个人拽住衣领推搡。楼上准备用餐的神父闻讯下楼,为受围困的神父说劝解困。有一个带眼镜的中年男子冲着马路对面喊人,对面楼内立即跑来大约三十多人,他们中有的手持铁器、棍棒和砖石围攻手无寸铁的神父。多位神父遭到殴打,其中常晓悟神父被打伤右腿,常计平神父和韩会德神父手指破裂,张照裕神父脸部被打伤,梁先宝神父和刘志勇执事被打得头晕,特别是年迈的女教友宋志英被打成重伤。我们见到事态严重就急忙报警,110民警随即来到,才阻止了事态的继续激化。
我们要求伤员先去医院,民警答应带他们去医院,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却接到常晓悟神父的电话,他们并未送往医院,而是被民警带去派出所隔离问话,可是打人的凶手却不见踪迹。听到这个消息,神父们感到非常震惊,立即赶往派出所,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他们不得已才把伤员送去医院治疗。
对于此事的发生,我们非常的震惊!!!
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2005年12月18日

山西省天主教太原教区、晋中(榆次)教区
-----------------------------------------------------------------------------
声援赴津落实教产受伤的神父、教友
尊敬的神父、教友:您们好!
您们受两教区数十万教友的信任和委托,不畏艰苦勇敢赴津落实两教区在津的房地产。遗憾的是,今闻天津市宗教局房产经营公司个别目无法制的决策人,唆使部分暴徒于12月15日殴打我手无寸铁的神长、教友,致使五位神父、一位教友身受重伤。信息传来,总堂广大教友非常愤慨,积极支持您们的这一正义行动,特向您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据悉,太原、榆次教区在津房产,解放前约有平房几千间,解放后社会在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城市的扩展,旧房的改造,已成历史。各教区在津的房产由天津市宗教局的房产经营公司开发,他们无视党的宗教政策和教会的生存权利,26年来,对我教产问题,软硬兼施,迟迟不肯落实,现在我们忍无可忍,让无可让,难道,还要再拖26年吗!
我们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相信政府定会在短期内认真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处理好教会房产,以解决我们的自养。
我们要生存!还我教产!
太原、榆次教友
二○○五年十二月十八日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