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政府摧毁河北省天主教会的努力是徒劳的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fe


Posted -
2006/3/18 下午 02:37:49

2006-03-16
中国
政府摧毁河北省天主教会的努力是徒劳的
by Han Li

主教、司铎、修生被捕、圣堂被关闭和查封。但是,参与家庭弥撒圣祭的人数越来越多;二十一名青年选择了铎职的道路




北京(亚洲新闻)—对于一些中国警察来说,长期关押贾治国主教,意味着政府要摧毁正定教区和河北省的地下教会团体。但是,地下教会的神职人员们指出,正是因为教难,这里的公教团体才更加坚定不移、更加生机盎然、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圣召。团体内的二十一名青年,已经选择了铎职的道路。

据亚洲新闻通讯社驻河北省的通讯员证实,正定教区地下教会主教贾治国仍被关押在狱中。他于去年十一月八日被办学习班,至今音信皆无。当局将反复胁迫教会主教加入爱国会的做法,叫做办学习班。通常,此类学习班只持续几个星期而已。但是这一次,贾主教被关押的时间格外长、情况严重。

今年一月,传出了七十高龄的主教可能会在春节前获释的消息。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此前,二OO四年至二OO五年期间,贾主教先后八次被捕。监狱里的一些狱警,十分尊敬热衷于照顾孤儿等公益事业的贾主教。为此,在这些狱警的帮助下,贾主教教区的司铎们总能秘密前往狱中探望他。

但是这一次,没有狱警敢越雷池半步。一些警察局内部的消息向司铎们证实,“政府要摧毁河北的地下教会”。河北省的天主教徒人数众多。为此,政府甚至从北京派人来监督这次行动。这位线人透露说,“这次,政府要将他完全隔离起来;要让你们成为没有牧人的羊群”。事实上,近几个月以来,正定教区许多教会人士遭到逮捕:

去年十一月七日,四十岁的李素川神父、三十五岁的杨二孟神父被公安人员逮捕,并从将他们从分别所在的晋州市周家庄村和周投村带走。两人于十一月二十一日同时获释。

十一月十二日,杨建伟神父与十名修生一道被捕。三天后,六名非保定地区的修生获释,并被遣送回原籍。另外四名修生——范富彬、王永亮、王春雷和李玉涛——一直被警方关押在不详的地点。仍在警方手中的杨神父,也下落不明。

十一月中,河北赵县地下修院院长高宝津神父被宗教事务局的人员劫持,被迫参加学习班、接受加入爱国会的洗脑。

十一月十八日,警方逮捕了正定教区的六名神职人员。同为五十周岁的王进山神父和高领深神父不仅被捕,还遭到了殴打。另外四位神职人员,分别为六十岁的张秀池神父、四十五岁的张银虎神父、三十六岁的郭志军神父、三十岁的彭建军神父。他们首先被软禁在家中,不久被正式逮捕。六人全部被关押在高城县公安局。

与此同时,正定教区的许多圣堂被警方关闭和查封。神职人员们只能在私人住所中秘密举行弥撒圣祭。一旦被警方抓到,他们就会被送回原籍种地。一名宗教事务局的官员对一位地下教会的司铎说,“你就是一农民”。

刘神父(为安全原因,没有采用真实姓名)告诉亚洲新闻通讯社:“有一段时间,他们只威胁我们而已。可现在,真的开始逮捕了。”然而,在这种迫害和教难的紧急状态下,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果。刘神父介绍说,教友们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和服务工作。“一位教友对我说,神父,我很遗憾,这么多年来,我竟顾着挣钱了。现在,我们的团体遭受着迫害,我要更加勇敢,甚至不惜献身”。

在私人住所中参与弥撒圣祭的人越来越多。许多在中国其他地区开展传教工作的神职人员,都纷纷来到这里帮助河北省开展工作。由于没有修道院,修生们就住在老乡家里,神职人员负责他们的教育工作。今年,二十一名青年决定选择铎职。其中一名是独生子、还有两人的家境十分富足。

最后,张神父(为安全原因,没有采用真实姓名)表示,“一切都很好。政府想摧毁我们,但是他错了。天主教友们更加坚定不移、更加充满了激情。以前,我总得苦口婆心地劝年轻人望弥撒,现在,他们主动自己来参与弥撒圣祭了”。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