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梵蒂岡邊小雷音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fe


Posted -
2006/5/20 上午 12:41:01

梵蒂岡邊小雷音
古德明
Appledaily 2006年05月06日

梵蒂岡和中共建立邦交談判據說將到尾聲,中共天主教愛國會忽然無視梵蒂岡反對,接二連三冊封主教,舉行隆重祝聖儀式。教宗本篤十六世批評當局強迫轄下主教、神父參與祝聖,不容宗教自由;中共外交部則說冊封過程「完全依照民主方式,梵蒂岡指摘,實在毫無道理」。

中共祝聖儀式除了員警羅列兵氣蕭森 ,其餘和外國沒有兩樣。拜命者穿上主教禮服,接過權杖、戒指,在新華社攝影記者鏡頭前張開雙臂作祝福信徒狀。這一切都使人想到《西遊記》的小西天。

話說小西天山有座小雷音寺,寺中陳設,和靈山雷音了無分別,有「五百羅漢,三千揭諦,四金剛,八菩薩,比丘尼,優婆塞,無數的聖僧、道者,真個也香花艷麗,瑞氣繽紛」,蓮花座上還坐了個釋迦牟尼,是黃眉大王化身。唐三藏、豬八戒、沙和尚一見,連忙跪倒,一步一拜;只有孫悟空手執鐵棒上前便打,喝道:「你這夥孽畜,十分膽大,怎麼假倚佛名,敗壞如來清德!」

中共最擅長建立小雷音寺。一九九五年,西藏達賴喇嘛根據傳統,選出六歲的確吉尼瑪為十一世班禪喇嘛;但達賴流亡國外,不奉中共號令,於是中共拘捕確吉尼瑪,另選確吉傑布繼任班禪,務求新班禪和已故的十世班禪一樣唯命是從。中共班禪可以娶妻育兒,可以肉食酒荒,因為他是新中國佛門領袖。十世班禪早就以身作則。

中共天主教愛國會是另一座小雷音。官辦教堂也有耶穌、聖母,無數的主教、神父,但處處都埋伏秘密員警。教宗本篤十六世冊封陳日君為樞機主教,中共天主教主教團副主席房興耀更嚴詞抨擊:「陳日君思想非常落後,不利中梵建立正常關係。」

同時,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劉柏年告訴梵蒂岡:「承認我們的主教,中梵關係即可再進一步。」總之,他們既要借教宗名義建設小雷音,又要保證全國主教不受教宗指揮,不會像陳日君那樣為人權民主奔走呼號。

戰國時,秦武王患楚國使臣厲害,左丞相甘茂獻計說,楚使能幹者無論議論甚麼,都不要理會;荏弱者陳詞,則一律接納,這樣楚王自然會棄賢用愚,受秦王擺佈: 「其健者來使,則王勿聽其事;其濡弱者來使,則王必聽之。然則濡弱者用,而健者不用矣。王因而制之。」(《戰國策》卷四)陳日君是健者,所以房興耀表明:「我們沒有考慮邀請他來訪問。」中國人的信仰、思想、智慧必須完全受中共控制。小雷音只要唐三藏豬八戒之流進去參拜,不會歡迎孫悟空。

梵蒂岡想和中共建交,條件其實很簡單:他們必須接受中共天主教堂十字架上那位黃眉大王。

...................................................................
「他們必須接受中共天主教堂十字架上那位黃眉大王」
可不止呢,要接受釘在十字架上那位是中國最高領導人,並且久時替換,現在那個叫胡錦濤。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