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德國人教宗訪問波蘭,兩個民族走出修和的一步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5/26 上午 08:26:36

德國人教宗訪問波蘭,兩個民族走出修和的一步

(梵蒂岡電臺訊)一位德國人教宗到波蘭訪問,這是個有強烈象徵意義的事件:它有如深受第二次世界大戰折磨的兩個民族間走出的修和的一步。格涅茲諾的總主教穆申斯基向本台記者琴托凡蒂作了這樣的表示。他說:

答:毫無疑問,在某種意義上,我認為這次訪問標誌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創傷真的癒合了:教會有形可見的首領帶著修和的訊息來到波蘭。這項舉動有強烈的象徵意義,我們也盡力去瞭解這些象徵。對德國人和波蘭人都有重大意義。開創了我們歷史上的一條新路。

問:那麼這令我們想起了,1965年時波蘭的主教們交給了德國主教們的那封著名的修和信…

答:是的,波蘭主教們和德國主教們指出了修和及團結的康莊大道。現在我們處在統一的歐洲和自由的波蘭的新形勢下…

問:在波蘭加入歐盟後,一位教宗在波蘭訪問還是第一次。兩年來這塊地方發生了什麼變化?

答:民主機制正在發展中,我認為民主的思維方式也在加深。變化很大,因為在今天,德國人和波蘭人的接觸很頻繁:許多波蘭人去德國找工作。這些接觸碩果累累。

問:教宗也將和波蘭青年會晤。今天在波蘭的青年的狀況如何?

答:精神概況我認為與歐洲其他的青年稍有不同。就是說,他們在教會受了培育,多數人是天主教徒,我認為他們比波蘭過去一代人的信仰要深很多。他們願意為信仰作證,度教會的生活,這不只因為他們承襲了家長給予的這份產業。我認為,他們這麼做是堅信不疑的。是用生活來見證信仰的。

問:今天,波蘭需要什麼?

答:從教會的角度講,正是需要加深信仰。即在信仰和生活之間沒有差距,一種見證過的真生活,彼此間沒有絲毫矛盾之處。需要一種更活躍的信仰,因為信仰不是傳統,不是言語,不只是祈禱。信仰是基督生活的見證:是基督生活,從基督生活中能認出我們是基督徒。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