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河北省天主教徒抗议当局拘捕西湾子教区辅助主教姚良并与公安发生冲突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fe


Posted -
2006/8/12 下午 02:56:23

中国大陆再传出宗教人士与公安冲突事件。据总部于美国的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会,90名天主教徒8月2日在河北省抗议中国当局逮捕一名地下主教时,与公安发生冲突。所有抗议者当场被拘捕,如今20人仍未获释。冲突造成二人重伤,更导致一名妇女流产。

这些抗议者是为了要求当局释放年逾80、效忠罗马天主教的河北省西湾子教区辅助主教姚良,他今年3月曾在拒绝加入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后被逮捕,上周日 (7月31日)再被中国当局逮捕。

此外抗议者亦要求释放于8月1日被公安带走的33岁神父李会生。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会表示不清楚二人被捕原因。

中国一直坚持中国的天主教徒必须属于爱国会,要求天主教教会进行合法登记,且不承认罗马教宗的权威。然而不少天主教教会仍坚持效忠罗马教宗而拒绝加入中国政府于50年代成立的天主教爱国会。

据美国之音报导,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会负责人龚民权曾表示,现时这类地下教会有近1千万天主教徒,比忠于爱国会的4百万信徒多出两倍。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