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福建省圣堂被摧毁、另一所圣堂将在近日被摧毁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fe


Posted -
2006/9/5 下午 07:37:29

2006-09-04
中国
福建省圣堂被摧毁、另一所圣堂将在近日被摧毁

警方将上述建筑视为是对公共安全的威胁;两名教友受伤。教友们用自己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血汗钱盖起了圣堂,现在,留给他们的只有“悲愤”




罗马(亚洲新闻)—中国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政府发动大批武警及政府各部门人员,将平潭县南城镇屿头场村圣堂夷为平地。

北京时间九月一日清晨八时左右,平潭县政府发动大约五百多名武警和政府各部门人员,将平潭县南城镇屿头场村一地下教会圣堂强行拆除。距离中国沿海地带不远的这座小镇,生活着大约一万多名地下教会的天主教徒。

据亚洲新闻通讯社驻中国大陆通讯员报道,警方用推土机将被他们称之为违法建筑的圣堂拆为平地,并殴打试图阻止此类暴行的教友。最终,导致两名教友受伤。这座圣堂于二OO六年七月完工,占地面积一千平方米,造价达四十万元人民币。

此外,警方还放下话说,将在近两天里拆除平潭县东澳镇澳前村一座正在兴建中的圣堂。近几年来,当地地下天主教会的约四百多位教友省吃俭用,用他们在海上打渔辛苦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贡献教会,建造圣堂。约二百五十平方尺的建筑于今年六月开始动工,现已建起了二层,投资达五十万元人民币。本社通讯员表示,“我们的教友们用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建造圣堂。可现在,政府不顾人民流着辛勤汗水换来的血汗钱盖起的圣堂,说拆就拆。将四、五十万元的财产变成废墟,这样能使地方安定吗?!真是千苦荒唐!怎不令人悲愤!!!”

警方以“安全原因”为名为上述摧毁圣堂行为开脱。中国只允许在政府宗教事务办公室登记注册的场所开展宗教活动。而将所有在非法场所进行的宗教活动,都一律视为威胁公共安全。

福建省是中国天主教地下教会团体十分活跃的地方。因担心会遭到爱国会的控制,他们拒绝在政府部门登记。而爱国会的主要目的之一,便是建立一个与圣座脱离的民族教会。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