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菲警闖修院搜地下組織要員(11月10日消息)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t.francis0415


Posted -
2006/11/10 下午 04:55:09

時代論壇

菲律賓教會人士不斷對內對外控訴政府坐視政治暗殺問題,政府終於採取行動回應──方法是闖入該國南部一所修院,聲稱搜捕一名地下組織要員。

棉蘭老島修女協會發聲明批評政府以全力對付叛亂分子為名,粗暴侵犯教會成員:「警察無恥地侵犯了修院的神聖和修女們的私隱。」該市主教龐保路(Bishop Juan de Dios Pueblos)亦直言警方的行動違反了法律,侵害了修女應有的公民權利。

警方是於十一月一日派出七名全副武裝的警員,撞毀Butuan市內一所修院的鐵閘,直接衝入修女的房間搜查。當時警員聲稱要搜捕地下組織「國家民主陣線」的要員馬達羅(Jorge Madlos),在沒有發現後便離開。事後警方作出道歉,並送上一些生果和罐頭作「賠償」。

修院負責人卡蒂比安修女(Sister Maureen Catabian)狠批有關方面是蓄意和有計劃地羞辱、恐嚇她們。Lingayen大主教告魯斯(Archbishop Oscar Cruz)更將事件與菲律賓獨立教會主教雷曼圖在十月初被殺一案作一比照:「教會人士被殺和被辱的格局已經形成。」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