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普世聖公宗及羅馬天主教合一委員會討論聖餐禮問題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3/8/18 下午 02:13:59

普世聖公宗及羅馬天主教合一委員會在北愛爾蘭舉行會議討論聖餐禮問題

  普世聖公宗及羅馬天主教合一宣教委員會(International Anglican Roman Catholic Commission for Unity and Mission, IARCCUM)日前在北愛爾蘭召開第三次會議。會議提到共同禱告及兩傳統中的聖餐禮。

  該委員會繼續在二零零零年兩宗派主教會議的工作,並尋找實際方法表達聖公會教友及羅馬天主教會教友過去三十五年對話的成果。該委員會向「促進基督徒合一主教委員會」(Pontifical Council for Promoting Christian Unity)及普世聖公宗負責。其主要工作包括研究向羅馬天主教及普世聖公宗內各機構所發出聯合聲明的內容,這聲明旨在確認信仰上一定程度的一致,以開展共同使命的新階段。

  另外,委員會又在兩宗派間的對話,特別是聖公宗羅馬天主教國際委員會(Anglican Roman Catholic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ARCIC)中已達到的領域裡,推動計劃,尋找及利用新的合作渠道。他們鼓勵推出一系列影片及網上資源,以表達以往對話的歷史,並作支持討論的資料和接受ARCIC近來的工作。

  委員會相信羅馬天主教及聖公會的信徒,對合一和共同使命的委身,在一同合作和祈禱下有增無減。因此,委員會搜羅一些合作良好的例子,以支持及鼓勵更進一步在宗派內及本地教區內的實質合作。除此之外,委員會希望以更緊密合作和共同出發點回應類似中東暴力衝突及伊拉克戰爭的情況。

  同時,委員會又歡迎有關「聖公宗羅馬天主教教會法律師研討會」(Anglican Roman Catholic Canon Lawyers Colloquium)的消息。研討會由羅馬兩大學及威爾斯加夫大學學者籌劃,將於來年會議中以探索有關聖餐的教會法。

  委員會成員後來在貝爾法斯特市內的聖公會及羅馬天主教座堂祈禱,反省北愛爾蘭的和平進程。他們又特別邀請當地主教一同為北愛的復和及基督徒作見證而祈禱。

  普世聖公宗及羅馬天主教合一宣教委員會成員包括聖公宗及羅馬天主教內,來自多個地區的主教。其中香港聖公會鄺廣傑大主教亦是聖公宗代表其中一員,但他因公事未能出席是次會議。該委員會下次會議將於二零零四年在西雅圖舉行。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