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聖公會港島教區將選出新一任教區主教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5/10/29 下午 11:17:08

聖公會香港島教區第四屆教區議會特別會議將於2005年12月30日至31日(星期五至六)假聖保羅堂舉行,屆時將會選出新一任教區主教。

Ignatius


Posted -
2005/11/25 上午 12:18:49

聖公會香港島教區十二月底進行選舉,選出新一任教區主教,接替明年年屆七十的現任教區主教鄺廣傑。

聖公會《教聲》十月報導,聖公會香港教省屬下的香港島教區主教鄺廣傑大主教,出任教區主教逾二十五年,將於二○○六年年屆七十;按照香港聖公會教省憲章章則,鄺大主教會於二○○七年一月一日榮休。

報導指出,聖公會香港島教區常備委員會本年九月決議,將於本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三十一日舉行教區議會特別會議,選出新一任教區主教。

聖公會香港教省現有三教區,分別由鄺廣傑牧養香港島教區(同時負責澳門傳道地區),徐贊生主教牧養東九龍教區,蘇以葆主教牧養西九龍教區;其中鄺廣傑為教省大主教,他辭退港島教區主教職務後,本地聖公會教省會再選出新的大主教,候選人為在職的教區主教。

Ignatius


Posted -
2005/12/19 下午 10:27:56

香港島教區主教候選人 時限內共收到四位提名
(本刊訊)香港島教區第四屆教區議會特別會議提名委員會表示,有關教區主教候選人之提名,在提名委員會公佈名單後十天之提名時限內,共收到四位提名,該委員會將所有提名整理後公佈如下:

候選人 提名單位
(一)林壽楓牧師 提名委員會
(二)劉惠靈牧師 提名委員會
(三)鄺保羅牧師 提名委員會  聖路加堂
(四)周榮富牧師 聖馬太堂

Ignatius


Posted -
2005/12/31 上午 10:29:10

聖公會香港島教區第四屆教區議會特別會議,已於2005年12月30日(星期五)假聖保羅堂舉行,當晚已選出新一任教區主教,當選人:鄺保羅牧師(另一位鄺主教)。

靚仔


Posted -
2006/3/15 下午 04:09:14

鄺保羅牧師的按立禮將於三月廿五日(星期六)假聖約翰座堂舉行.

Ignatius


Posted -
2006/3/22 上午 10:52:58

候任香港島教區主教 鄺保羅牧師專訪

候任香港島教區主教鄺保羅牧師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自己生長於聖公會家庭,更已是家中的第四代聖公會教友。他在大學畢業工作了兩年後,於一九七九年被當時的白約翰主教差遣到美國加州聖公會太平洋神學院修讀神學,八二年畢業後被按立為會吏,八三年被按立為牧師。鄺牧師謂自中學起一直感受到神的呼召,然而跟牧師、長輩和同輩傾談以及在不絕的禱告後,決定先在學業上進修,好好裝備自己,終在十年後,亦即一九七九年開始攻讀神學。

對於當選主教,鄺牧師深感光榮和興奮。但另一方面,這亦是一項嚴肅且繁重的職份,擔負著牧養牧師、教友的重要責任,並須作好榜樣,這方面的壓力是必然存在的。

擔當了二十多年的牧職,鄺牧師認為任神職人員是很寶貴的經驗,因為再沒有任何職業能如牧師般與弟兄姊妹有那麼多的分享,能夠分擔各樣的喜樂和痛苦、在教友生老病死時給予支持。

談到對未來香港島教區事工的展望,鄺牧師認為過去鄺廣傑大主教已為教區奠定了非常豐富及鞏固的基礎,他所希望做到的是在這美好的基礎上發展。而對於普世聖公宗,鄺牧師認為當中的確存在著很多的問題,但最重要的是願意聆聽。鄺牧師形容這就有如一場遊戲,建基於尊重和接納,亦需要互相尊重遊戲規則。要解決現有問題,最重要的是加強關係多於以規條規範。

最後,鄺牧師為著當選而感恩,感謝上主於他整個生命的恩典及帶領,使他深深地體會到「上帝的恩典比你所想所求的更大」。他又感謝父母帶領他認識和親近主,並作為他的好榜樣。鄺牧師還感謝鄺廣傑大主教、其他牧師同工、好朋友以及主內弟兄姊妹對他的提點、鼓勵和支持。

Ignatius


Posted -
2006/3/22 上午 10:54:00

香港聖公會香港島教區 祝聖鄺保羅牧師為主教聖禮 廿五日下午五時在座堂舉行

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鄺廣傑大主教主禮及講道

香港聖公會香港島教區將於三月二十五日(星期六)童貞女聖馬利亞聞報日下午五時,假中環花園道四號聖約翰座堂舉行祝聖鄺保羅牧師為主教聖禮,並於晚上七時假中環大會堂低座大會堂美心皇宮舉行餐會。請各弟兄姊妹為香港島教區新主教及教區事工代禱。

祝聖禮之主禮主教為鄺廣傑大主教;襄禮主教為徐贊生主教及蘇以葆主教;

司禮為林壽楓牧師。

聖禮將由鄺廣傑大主教講道;引薦人為陳謳明牧師、王健華牧師、梁貫成博士及莫裕生先生;並由鄭慕智律師及劉惠靈牧師呈交當選證書;曾國偉會吏長、陳錫輝牧師、何獻蓂牧師、梁熾靈牧師及錢正牧師將負責施行聖餐之聖爵;聖杯則由鍾嘉樂牧師、戴德偉牧師、希素珊牧師、梁家佐牧師、劉偉力牧師、藍黃珍妮牧師、鄺莎崙牧師、鄧華錦牧師及魯潤森牧師負責。

讀經員為龐毅理先生(舊約經課)、高苕華女士(書信經課)及莫愛蓮會吏(福音);代禱為盧健明先生;由鄺穎研女士及劉欣健伉儷呈獻餅酒;梁秀珊牧師宣佈;司琴為余必達先生及大衛古柏先生;詩班長為符潤光先生;副詩班長為鄭守宇先生;詩班為聖約翰座堂及聖士提反堂聯合詩班;聖壇侍從為聖約翰座堂侍從團;吳繩武牧師進堂領禱;郭得民牧師退堂領禱;行列指揮為鄭守定牧師及韋廣恩牧師;申龐得玲女士及陳璟女士即時傳譯;主禮主教侍從為倫曉道牧師及李一帆牧師、候任主教侍從為管浩鳴牧師及孔繁漢牧師;招待為香港島教區婦女團;堂吏為何達海先生。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