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天主教與東正教重新展開對話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5/12/21 上午 08:10:46

天主教與東正教重新展開對話

(梵蒂岡電臺訊)聖座促進基督信徒合一委員會主席卡斯帕樞機主教,於今年十一月三十日率領聖座代表團,參與君士坦丁堡東正教一年一度慶祝它的主保聖安德肋宗徒瞻禮慶典。這項傳統的友愛活動為兩個教會的恢復對話奠定了重要的基礎。本月中旬,東正教和天主教代表團在羅馬舉行了第一次雙方混合委員會協調小組會議。

東正教和天主教於一九八零年開始進行對話,這個對話不幸於二零零零年中斷。中斷的理由也因為雙方地方教會本身的困難所致。如今對話恢復,重拾一九八零年先後在希臘的帕特莫斯島和義大利的羅迪兩地所定的對話計畫方針。

天主教與東正教對話的目的很清楚,就是兩個教會要達到完美的共融,在共同的基礎上重建共融。雙方協調小組於本月十三至十五日在羅馬舉行首次會議,雙方各有十位代表,共同主席兩位,天主教方面是聖座促進基督信徒合一委員會主席卡斯帕樞機主教,東正教方面是土耳其佩加莫的總主教約安尼斯•齊齊烏拉斯。

對話的議題關係到整個天主教和東正教共同的問題。目前有十六個東正教自治教會團體參與對話,它們彼此合一,以君士坦丁堡東正教為首。下次會議預定於明年九月十八至二十三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舉行,談論的主題是:“教會聖事結構的教會學和教會法後果”,其中特別要談論教會的集體領導和權威問題。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