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聖公會港島新主教 望加強天主教交流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3/30 下午 02:54:46

聖公會港島新主教 望加強天主教交流

【本報訊】香港聖公會於三月廿五日預報救主降生節祝聖鄺保羅牧師(圖)為該會香港島教區第二任主教。祝聖禮由該教省的主教長鄺廣傑大主教主禮,並由多位來自世界各地聖公宗的主教襄禮。出席者亦包括本地及國內基督宗教各宗派的代表,天主教香港教區湯漢輔理主教及澳門教區黎鴻昇主教亦有應邀出席。

鄺保羅主教在祝聖禮後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自幼便已感到聖公會和天主教會關係非常密切,他仍記得當年教宗保祿六世訪港,當時的聖公會主教白約翰會督也有被邀出席。而歷來當兩教會有慶典時,也會互相邀約參加。

他指出,歷年來香港聖公會都有遣派神學生到天主教聖神修院修讀課程,也有些天主教徒會報讀聖公會明華神學院的課程,所以信徒之間也有一定的接觸。他期望兩個教會在現有的友好基礎下繼續發展,希望將來會有更多的交流。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