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聖公會隨時再選出同性戀主教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5/8 上午 10:48:23

7名候選人3人是同志 教會內部亦緊張
聖公會隨時選出同性戀主教

(美聯社三藩市電 )

全球聖公會正密切注意周末在三藩市舉行的加州聖公會主教選舉,因為7名候選人有3人是公開的同性戀者,只要其中一位獲選加州主教,也將令本已對同性戀問題存有嚴重分歧的聖公會更形分裂,甚至促使美國聖公會脫離普世聖公宗。

聖公會內的保守派極希望教友能投票支持非同性戀者候選人,以維持聖公會的團結。位於賓州的保守派三聖聖公會神學院教長Paul Zahl牧師,更形容這次的選舉有如恐怖分子投放的計時炸彈,隨時可以令和平的選舉程序毀於一旦。

在全球164個國家有7,700萬名教徒的聖公會,近年為了教會委任同性戀神職人員而出現極大分歧。新罕布什爾州在2003年選出男同性戀者V. Gene Robinson為主教,國際聖公會在一年後要求美國主教區不要再委任同性戀者為主教,同時要求美國聖公會對委任同性戀主教事件對教會所造成的破壞表示歉意。

約700名加州聖公會的神職人員及教徒,本周六將齊集三藩市Grace大教堂選舉新任主教,接替行將退休的William Swing。3名公開同性戀身分的候選人,包括三藩市的Michael Barlowe及西雅圖的Robert Taylor,和芝加哥的Bonnie Perry。

候選人深知選舉的結果將嚴重影響美國聖公會的團結,甚至影響美國聖公會與全球聖公會的關係。不過,德州的保守派聖公會組織Ekklesia Society預期,加州的教友不會為此而放棄投同性戀候選人一票,因為有相當部分的聖公會人已遠離了傳統信仰。

支持任命同性戀者神職人員的聖公會教徒則認為,聖經中禁止同性戀,是由於當時不知道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傾向,並非人為選擇,所以才會禁止同性關係。教會內的同性戀神職人員,更認為他們沒有必要為了聖公會的團結而放棄投選同性戀候選人,因為無論美國聖公會如何刻意讓步,極端的保守聖公會人早已決定跟美國聖公會劃清界線。

simon


Posted -
2006/5/8 下午 01:42:40

保持平常心,多祈禱,求天主賜我們智慧和分辨是非的能力。

靚仔


Posted -
2006/5/10 上午 11:29:20

The Rt. Rev. Marc Handley Andrus Has Been Named Eighth Bishop of California. On the third ballot, Bp. Andrus received 72 percent of the clergy vote and 55 percent of the lay vote.

靚仔


Posted -
2006/5/10 上午 11:29:54

The Rt. Rev. Marc Handley Andrus elected Eighth Bishop of California


[Grace Cathedral, San Francisco: May 6, 2006] Today the Diocese of California met in a special convention to elect its Eighth Bishop, and after three ballots the Rt. Rev. Marc Handley Andrus, Bishop Suffragan, Diocese of Alabama, was elected to lead the Diocese into the future.



Five hundred fifty-six electors came together, and each voted after prayerfully discerning how each of the nominees might be called to be their next bishop.



The day began in worship, with the assembly praying in English, Chinese and Spanish, reading from scripture, and singing hymns of praise. At 9:30 a.m., the business of convention commenced, and the first ballot was posted soon after. All three ballots were cast prior to the convention breaking for lunch, and when the electors and guests reconvened for the afternoon's business, the Rev. Jack Eastwood, President of the diocesan Standing Committee told the gathering, "I'm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we have an election." The results of the final ballot were immediately projected on a large screen and electors and guests burst into exuberant applause.



Bishop Andrus then addressed the convention by telephone [text attached], an address that was interrupted by applause, and that was warmly received by those in attendance. Immediately following Andrus' address, the convention celebrated the Holy Eucharist, then adjourned.



After a process that lasted one and a half years, and that included the prayerful and diligent work of the diocesan Standing, Search, and Transition Committees, the Diocese now celebrates and rejoices in the election of Marc Handley Andrus as Bishop of California. Following consent at General Convention of the Episcopal Church in Columbus, Ohio, this June, Andrus will be received as Bishop of California in a celebration at Grace Cathedral on July 22, 2006.

Ignatius


Posted -
2006/5/15 上午 08:17:15

加州聖公會選主教 同志落選免進一步分裂

加州聖公會早前舉行主教選舉,結果由一位異性戀候選人勝出,避免美國聖公會進一步分裂。但據了解當選者本身也是同性戀支持者。

四十九歲的安達魯斯(Mark Andrus)以七成二的教牧選票及五成半的平信徒選票擊敗其餘六位候選人,成為加州教區新任主教,接替已在任廿七年的退休主教施榮(William Swing)。是次選舉的七位候選教牧中,有兩位是男同性戀者,一位是女同性戀者,因此各界都密切關注選舉結果會否導致美國聖公會進一步分裂。

雖然是次選舉最終由異性戀者當選,但據了解已婚並育有兩名子女的安達魯斯其實是同性戀團體的友好。聖公會內一個同志組織的負責人娜素爾(Susan Russell)直言:「安達魯斯主教是我們的長期盟友,他將在加州的服事上繼續支持每一個人享有全面的教會生活。」而反對同性戀的「美國聖公會協會」則批評包括安達魯斯在內的全部候選人,沒有任何一位願意表明當選後會暫停同性祝福禮和拒絕承認同志主教。

美國聖公會自O三年選出羅便臣(V. Gene Robinson)成為新罕布什爾主教便開始出現分裂。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Ignatius


Posted -
2006/6/23 上午 08:18:56

美國聖公會不再停按同志主教

美國聖公會大會繼日前選出女主教作新任領袖之後,又再作出一個衝擊普世聖公宗的決議:不再停止任命同志主教。

在包括神職人員和平信徒代表的會議中,參加者以接近三分之二的大多數否決了「停止任命同志主教」的議案。自去年三月起,美國聖公會因應普世聖公宗對同志主教問題的回應,承諾在今屆大會前暫停按立同志主教。如今這項「停按」政策被否決,意味著該會有可能再按立第二位同志主教。

目前亞洲和非洲等地有多個聖公會教省已與美國聖公會中斷聯繫。普世聖公宗精神領袖威廉斯曾書面要求美國聖公會審慎處理這個可能導致分裂的議題:「我們不可能在對如何成為基督肢體沒有共識的情況下繼續成為一個共融群體。」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Ignatius


Posted -
2006/6/23 上午 11:15:17

美國聖公會不再停按同志
但隨即折衷不按爭議人士

美國聖公會大會繼日前選出女主教作新任領袖之後,又再作出一個衝擊普世聖公宗的決議:不再停止任命同志主教。不過,在作出有關決定後不到廿四小時,主教們又宣佈一個折衷方案。

在包括神職人員和平信徒代表的會議中,參加者以接近三分之二的大多數否決了「停止任命同志主教」的議案。自去年三月起,美國聖公會因應普世聖公宗對同志主教問題的回應,承諾在今屆大會前暫停按立同志主教。如今這項「停按」政策被否決,意味著該會有可能按立第二位同志主教。

不過,美國聖公會現任首席主教基士禾隨即召集所有主教召開緊急會議,研究如何使有關決定獲普世聖公宗接受。經討論後,主教們決定以訂立「執行限制」作為折衷:一些「生活方式挑戰到其他教會」的主教候選人將不被按立。

目前亞洲和非洲等地有多個聖公會教省已與美國聖公會中斷聯繫。普世聖公宗精神領袖威廉斯曾書面要求美國聖公會審慎處理這個可能導致分裂的議題:「我們不可能在對如何成為基督肢體沒有共識的情況下繼續成為一個共融群體。」在獲知美國聖公會不再停按同志主教但又訂出「執行限制」後,他對該會尋求和解的努力表示欣賞,但仍憂慮這種安排不符《溫莎報告》的要求,普世聖公宗或需一些時間商討。

聖公宗專責小組於O四年十月發表了《溫莎報告》,內容指責美國聖公會O三年按立同志主教羅便臣的做法,違背了九八年蘭帕會議上「同性戀違反聖經教導」的全球聖公會共識。

O三年有分按立羅便臣、剛獲選接任美國聖公會首席主教的舒歌莉則表示她不喜歡那個折衷方案,但認為這是目前最好的做法,讓教會尋找共同想法。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