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東正教莫斯科大主教免英國主教職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5/18 上午 08:12:45

東正教莫斯科大主教免英國主教職

俄羅斯正教會的領袖莫斯科大主教亞歷斯二世(Alexei II),日前將英國正教會主教巴塞爾(Bishop Basil)免職。

這次風波的導火線是巴塞爾計劃將英國正教會與俄羅斯正教會的從屬關係中斷,改為效忠伊斯坦堡的普世宗正教會大主教巴多羅買一世(Bartholomeos I)。而導致巴塞爾有此想法的原因,是因九一年蘇共政權跨台至今,有數以十萬計的俄羅斯人移居英國,使英國正教會人數由本來的二、三千人急升至超過十萬人,這些說俄語的新會友與說英語的舊會友、舊教牧並不咬弦。

亞歷斯二世在巴塞爾拒絕撤回效忠普世宗的計劃後,便委任了法國正教會主教英諾簡迪(Vladyko Innokentii)取代了巴塞爾的位置,並表示巴塞爾仍為主教,但其去留需在英諾簡迪成立委員會調查清楚近日事件後再作決定。

巴塞爾回應指其免職欠缺理據,並表示會向巴多羅買一世尋求支持。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