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東正教主教評論與天主教及基督教關係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6/22 上午 08:06:32

東正教主教評論與天主教及基督教關係

俄羅斯東正教外事部主管克維爾都主教(Metropolitan Kirill)在六月中於巴黎出席新書推廣活動期間,跟傳媒談及東正教跟天主教和基督教的關係。

「這個暫時未是議程。」克維爾表示,東正教大主教阿歷斯二世跟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暫無會面計劃,但他指雙方均有實質地檢討情況,大家並沒有排除日後會面的可能,他亦為目前莫斯科與梵蒂岡之間的氣氛感到欣慰。克維爾提到去年本篤十六世就任教宗後,自己便曾與對方見面,當時本篤十六世表明與東正教關係是其任內首要工作之一。

克維爾坦言,東正教與天主教一直有神學上的對話,反而跟基督教的關係則有所保留,主要原因是大家在女性按立及同性戀問題上有分歧。「教會合一正面對危機。合一問題談了一百年仍未有成果。」他表示東正教內有意見認為應退出普世教會協會,但他認為仍要留下:「我們不能因面對困難和挑戰便退出,我們必須面對它們。」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