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美國再有教區反對美國聖公會新任大主教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7/7 上午 08:06:49

美國再有教區反對美國聖公會新任大主教

美聯社6日報導,再有達拉斯聖公會主教教區反對來自達州教區的斯科瑞(Bishop Katharine Jefferts Schori)擔任美聖公會主教,原因是她支持同性戀的立場。

領導4萬會眾的達拉斯主教斯坦頓 (James M. Stanton)去信普世聖公宗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 (Rowan Williams),要求他直接管理美國聖公會教會,從而繞過美國聖公會新主教的領導。

上月聖公會選出美國聖公會史上首位女性大主教。然而她支持任命同性主教和同性戀的立場馬來惹來一連串反對聲音。至今美國境內福和巿、匹茲堡、伊利諾、佛羅里達、南卡羅來納及加利福尼亞等州均要求改選新領袖,呼聲塵囂甚上。

由大主教歐基樂 (Peter Akinola)領導、擁有1700萬會眾的尼日利亞聖公會亦公開反對美國聖公會的支持同性戀的立場。尼日利亞聖公會在非洲、亞洲及拉丁美洲以至普世聖公宗教會均具影響力。歐基樂曾表示為同性戀婚姻祝福及選任同性戀主教是撒旦「對教會的攻擊」。

達拉斯主教斯坦頓表示他將組成立小組討論其教區與宗派的關係問題,並聆聽其會眾的不同聲音。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