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失蹤的部落寄居印度千年後重返以色列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10/2 上午 09:04:32

失蹤的部落寄居印度千年後重返以色列

兩千七百年後,布內梅納什族人離開了印度重新在以色列西岸定居。據說,他們是聖經中記載的十個失蹤以色列部落之一

特拉維夫(亞洲新聞/通訊社)—常年生活在印度東北的一個由二百一十八人組成的以色列人後裔,正在準備重新返回故土以色列。他們很可能是聖經中記載的十個失蹤的以色列部落之一布內梅納什族。昨天,以色列政府官方消息來源證實了這一消息。

專門援助失蹤猶太人重返以色列協會“Shavei Israel”的創始人邁克爾•弗恩德表示,“這是一次重大的轉捩點、是一次歷史事件。因為,失蹤部落的成員們終於在二十七個世紀後重返故土了”。

儘管遭到了新德里的種種抗議,甚至外交領域的抗議,這些部落成員已經在印度正式皈依了猶太教。以色列首席猶太大拉比阿馬爾向印度米左拉姆邦和曼尼普爾邦排除了猶太拉比們展開調查,最後確認他們是猶太民族的真正後裔。

這一部落大約有七千名成員。目前,一千多人已經定居在加沙地帶和約旦河西岸。負責他們遷移法律諮詢的律師們表示,“這絕非政治決定,而是很現實的問題”。事實上,上述地區的以色列移民們自發地捐資幫助這些“兄弟們重返祖國的”。

米左拉姆邦是以基督信徒為主的地區;而曼尼普爾邦則是以印度教徒為主的地區。早在二十世紀初,他們就已經皈依了基督信仰。

著有《以色列的米左拉姆特徵》一書的當地研究人員紮堂孔吉聲明指出,“絕大部分人並不懂猶太文。現在,許多人開始學習了”。不過,“他們的生活習性,與以色列猶太人完全相同”。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