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內塔里尤斯為香港東正教會新主教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8/1/15 上午 09:21:30

內塔里尤斯為香港東正教會新主教

東正教會宗主教會議宣佈了這一任命。內塔里尤斯主教,于一九六九年出生在埃皮羅市。就東正教會的使命問題,新主教向亞洲新聞通訊社表示,要讓人們懂得,東正教會儘管存在著不足、面臨著各種困難,但是,要努力讓人們認識到它的真正價值

伊斯坦布爾(亞洲新聞)—東正教會宗主教會議正式選舉前希臘薩莫斯島和伊卡利亞島地方東正教會秘書長內塔里尤斯主教為香港東正教會新一任主教。上述島嶼,均隸屬于君士坦丁堡宗主教區管轄。

當選後,新主教向亞洲新聞通訊社介紹了東正教會在中國地區可以發揮的作用。內塔里尤斯主教表示,“正如巴爾多祿茂宗主教指出的,東正教無意在數量和地理範圍上擴張,而是要讓人們懂得,東正教會儘管存在著不足、面臨著各種困難,但是,要努力讓人們認識到它的真正價值。東正教會的力量是精神上的力量、其宗旨是侍奉或服事人(為人服務),從而實現上主對人的計畫。這也是我們這個一味追求物質文明的小世界所迫切需要的”。

接替已經前往美國工作的聶基道主教的內塔里尤斯主教,于一九六九年出生在埃皮羅市。畢業於神學系,主攻的研究課題為反宗教問題以及歐洲問題。一九九O年聖執事品、一九九五年晉鐸。

香港東正教會是現墨西哥和中美洲正教會主教阿特納格拉斯,於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期創立的。其創建的初衷,旨在滿足香港島內由各國教友組成的規模不大的東正教會團體牧靈工作的需要。由數百名教友組成的香港正教團體,主要由在當地經商或者與當地人成婚的希臘人和美國人組成。一九九六年,香港即將回歸祖國前,按照君士坦丁堡宗主教巴爾多祿茂一世的願望正式升為教區;並得到了當時港英殖民立法會的承認。一九九六年十一月,巴爾多祿茂一世親臨香港進行訪問之際,主持了教區正式成立儀式。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