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其他基督宗教 > 英聖公會同意任命女性主教 教會面臨分裂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t.francis0415


Posted -
2008/7/9 下午 01:42:02

(法新社倫敦 八日電) 英國 聖公會的教會總議會無視一千三百多位神職人員揚言退出教會,表決通過允許女性出任主教,教會今天面臨嚴重分裂危機。

總議會昨晚表決通過推動任命女性出任主教,並且拒絕傳統派人士提出制定法律保護措施的要求。

總議會成員裁定同意擬定法定全國工作首則,安頓基於良心不接受女性出任主教的教區與神職人員。

但這並未符合傳統派人士的要求,這些人希望為那些反對女性主教的教區與神職人員,創設新主教轄區。

總議會也拒絕折衷提案,不願為了迎合反對者,而設立由三位男性「超級主教」組成的新教團。

教廷今天對此決定表示「遺憾」,而這也將讓英國聖公會與羅馬天主教會間產生新的緊張關係。

教廷發布聲明說:「我們遺憾得知,英國聖公會表決通過,為提出法案促使任命女性主教開啟道路。」

聲明又說,這項決議將「成為天主教會與英國聖公會間和解的新障礙」。

  教會在英格蘭 北部約克大學經過六小時激辯,由保守派舌戰自由派,並進行關鍵表決,最後結果出爐,讓一位主教含淚表示,聖公會讓他深感「羞愧」。

  英格蘭東南部多佛地區主教范納支持任命女性主教,但他說,教會不同意設立「超級主教」,意味著讓反對者在教會內活躍發展的所有機會都遭到封殺。

  他說:「我必須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總議會讓我感到羞愧。」

simon


Posted -
2008/7/9 下午 11:28:54

聖公會既然有女牧師,為甚麼不可以有女主教?反對女主教的人有何理據?

Andrew T


Posted -
2008/7/10 下午 12:53:11

聖公會傳統派反對女性出任主教,我相信他們是採用了天主教任用主教的標準去看這件事。我對於這班身在聖公宗,心繫梵蒂岡的人士非常欣賞。這亦證明天主教所走的路是有同行者。

simon


Posted -
2008/7/10 下午 02:02:25

那麼聖公會傳統派反對女性出任牧師嗎?

Andrew T


Posted -
2008/7/10 下午 11:23:46

事實上,加利福尼亞、伊利諾伊和德克薩斯州等美國聖公會領導人仍然禁止女性作牧師,但基於所謂的『多數原則』才出現女牧師,甚至現時的『主教問題』。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