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聖召 > 教宗激勵會士修女超越庸俗和資產的思想,徹底度福音的生活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5/23 上午 08:13:59

教宗接見全球男女修會總會長,發表重要講話,激勵會士修女超越庸俗和資產的思想,徹底度福音的生活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本篤十六世5月22日上午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接見大約一千五百位全球男女修會總會長,並向他們發表重要的修會生活指示。這些來自全球各地的修會總會長們從本月23日起,將在羅馬召開他們的年度大會。教宗請他們特別向每位處在困難中的會士修女表達他最深的關懷之情,不論是年老病弱的,或是處在孤獨危機中的,或是感到迷失的。

教宗說:當長上者的“權威的服務要求不斷的臨在團體中,能夠激勵同道的心火,提出建議,提醒度獻身生活的理由目的,幫助會中兄弟姐妹忠信地度符合聖召的生活。這樣的工作經常要肩負十字架,有時甚至感到孤獨寂寞,因此需要具有很深的責任感,慷慨地精神和忘我的態度”。

教宗指出:“你們蒙召叫,在這危機四伏的艱困時代來支持和引導你們的兄弟姐妹。今天,會士修女有任務為天主的臨在世界中作證,這個世界越來越迷失方向,越來越混亂,模糊不清的色彩取代了清新明顯的顏色。有能力以信德的眼光正視這個時代,這意味著有能力以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的耶穌基督的眼光來看人、世界和歷史。今天的人在經驗論觀念和狹窄的技術至上論的狹縫中前行,惟有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的基督是唯一能夠引導人類世界歷史的一顆明星”。

教宗清楚地指出:“最近幾年來,人們知道以更具有福音精神、教會精神和使徒精神觀念來瞭解獻身的生活。但我們不能忽略修會的某些具體選擇沒有把基督真正和賦予生命的聖容帶給世界。的確,世俗的文化已經侵入不少獻身者的心智中,這些獻身者以為俗化的文化是進入現代思想的門徑,是與當代世界接軌的方式。結果是獻身生活遭到庸俗、資產和消費主義思想的埋伏”。

教宗警告:“福音提醒我們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是通向生命的窄路,另一條是通向沉淪的大道。真正的選擇永遠是藉著服從信德來接納天主,或是拒絕天主。上主所要的是自由不受約束的人,他們能夠為了他而放棄一切。因此,在個人和團體層面都需要做勇敢的抉擇”。

教宗向全球男女修會總會長強調:“歸屬於基督意味著被他的愛火所燃燒,被基督的美麗光華所改變,把微小的我作為馨香的祭品奉獻給他,為他偉大地臨在我們這個時代作證。基督度的是守貞、貧窮和服從的生活,歸屬於基督意味著跟隨他的道路,為的是使世界相信並因此而得救”。

關於守貞生活,教宗說:“為能完全屬於上主,度獻身生活的人選擇獨身守貞的生活方式。這種獻身守貞生活不能用這個世界的邏輯來描寫,這是基督信仰的矛盾中最不講理的,但不是每個人都得到瞭解和度這種生活的恩典。度守貞的生活也意味著放棄彰現自己的需要,度一種簡樸有節制的生活方式。修會人士也應該以選擇他們的服飾來顯示他們的生活方式,他們的服飾應該簡樸,作為貧窮的標誌。只有這樣才能毫無保留地跟隨基督”。

擔任修會總會長的人是一個修會內部最高的權威,這種權威是一種服務。教宗說:“擔任總會長的人的擔子,只有在獻身者都知道重新發現他們所宣發的服從聖願的價值時,才會變得甘飴的,聖祖亞巴郎和耶穌基督都是他們最好的典範榜樣”。

最後,教宗強調:“度獻身生活的會士修女都蒙召在世上成為福音可信和光明的標誌,他們不能迎合世俗的觀念,但要不斷地改變自己,更新自己的使命任務,以便能夠分辨天主的聖意,分辨什麼是好的,是完美的,是基督所喜愛的”。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