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聖召 > 我們可以堅信耶穌繼續召叫人們履行「不可取代的司鐸聖召」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8/10 上午 08:21:38

我們可以堅信耶穌繼續召叫人們履行「不可取代的司鐸聖召」

(梵蒂岡電台訊)聖座三月三十日公佈教宗本篤十六世為今年世界聖召祈禱日所寫的文告。文告中教宗再次強調:教會為了實踐聖化世界的使命,需要司鐸和獻身事主的人士。今年世界聖召祈禱日是五月七日。

教宗在文告中說:“司鐸的使命是無可取代的,因為他顯示並延續耶穌在教會內的臨在”。福音教導我們,祈禱是任何時代為教會求得司鐸聖召的秘訣,所以,今天仍然需要祈求莊稼的主人天主賜給教會更多的莊稼工人。教宗指出:我們一點也不奇怪,什麼地方熱心祈禱,那裡就會結出聖召的花果。

教宗特別強調一件令人安慰的事,他說:“為了回應天主的召喚,走他的道路,沒有必要是個完美的人。人性的軟弱和有限不構成追隨基督的障礙,只要這些軟弱和有限幫助人們意識到他們需要天主救贖的恩寵即可。聖保祿有這樣的經驗,他說:‘我甘心情願誇耀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德能常在我身上’(格後12,9)”。

教宗表示當司鐸或獻身事主,追隨天主,這是很吸引人的前景,因為這樣的人都蒙召喚去度成為耶穌的兄弟姐妹的生活,都感受到他們都是同一位天父的子女。這個恩典改變了人的任何理念和計畫。聖保祿宗徒也說:“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就是那些按照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羅8,28-29)。

教宗的文告強調:“所有的基督信徒都是天主特選的民族,都是天主的子民。天主召喚他的每個子民成聖,這在本質上是所有基督信徒普遍的聖召。教會是聖潔的,即使教會的成員需要受到淨化,好使聖德能夠在他們身上重新光芒四射”。

當然,除了每個人蒙召喚成聖的普遍聖召外,還有特殊的聖召,那就是司鐸聖召和修會生活聖召。教宗說天主召喚某些人擔任司鐸,就是在向整個的人類顯示他是他們的父親的標記。為此,司鐸的使命是無可取代的。教宗指出世界上某些地區即使因為缺乏司鐸而受苦,但是我們仍然要堅定信心,深信基督將繼續激發人步武宗徒們的芳蹤,宣講福音,教導天主聖訓,施行聖事。

simon


Posted -
2006/8/10 下午 01:42:13

「司鐸的使命是無可取代的。」相信很少教友會質疑這個說法。

現實是,我們要想想:
「缺乏司鐸」和「讓已婚男人當司鐸以增加司鐸人數」,兩個情況中哪一個較合適?

bunye


Posted -
2007/2/9 下午 12:56:47

"我們可以堅信耶穌繼續召叫人們履行「不可取代的司鐸聖召」"

弟兄,誰代替耶穌,說以上的話。你們信天主,你們信宗教。
請不要用耶穌這個名字,你們只有剷子,你們不用言語。
真是嘆息!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