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聖召 > 可悲的修院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xzrw


Posted -
2004/11/24 下午 07:20:09

可悲的修院
修院是培育神职人员的摇篮,培养的合格的神职人员。合格含义很广泛:可以指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有福传热火--------。一言以蔽之,也就是身心灵的整合。


教会的希望就在这些司铎身上,将来这些在院接受培育的司铎们是否能很好的胜任福传工作,关键就看这些在院培育团的神甫们,可见其责任的重大。素质差、不会管理、人格不健全的神甫留在修院从事管理和教学工作,不仅对修院是个损害,对教会也是损害,对那些有志修道奉献自己为教会的热血男儿更是损害。


武汉的修院是中南六省教区培育司铎的基地: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河南、海南。除海南外,其它各省教区都有修生来此接受培育,同时还有一些外省教区的修生慕名前来。这些修生怀着崇高的理想、带着教会的嘱托和希望相聚在花园山,在灵修和学业方面不断努力。


多么可爱的一群青年,面对这些青年,修院的神甫们应该对他们无私的呵护和关爱,立好善表,尽职尽责,使他们体验到温暖,使他们学有所成。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目前的修院管理出现严重的问题,不是一个民主式的管理,而是家长式。如同国家是一党专政,修院则是一人专权。院长主教年事已高,很少过问修院的事情,所有的权利都集中在常务副院长神甫一个人的手中,其他的神甫没有发言权,简直就是他的傀儡和机器。


这次副院长没有和其他神甫商量,擅自让一伙从事雕塑工作的人,来到修院的地下室进行非法的营业活动。在做雕塑的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化学品,这些化学品散发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弥漫在修院四周,每个角落,对修生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许多修生出现恶心、呕吐、无法入睡的现象。修生多次反映,神甫置之不理,到目前为止,那些人还在修院从事雕塑活动,对外销售雕塑品,且聘请了许多工人前来帮忙。修院是什么地方?不是工厂。这些人在这里没有到工商局挂牌注册,逃避税收,为的是牟取暴利。且他们当中的主要负责人还是教友,严重违法了第七诫。

神父置修生的健康不顾,纵容包庀他们,责任更大。其他的神父对此也毫无办法,真让人痛心疾首。这样的培育团,这样一个人来管理修院,教会的前景堪优。

以上所说都是属实,没有半句虚言。公之于众,也是一种责任感正义感的驱使,还望大家多为此祈祷,希望天主能改变一切,我们也在通过各种渠道努力。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