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其他 > 關於論盡神學網頁 > 神學課程002望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f012a


Posted -
2009/8/13 上午 09:12:25

神學課程002望

基督徒聽了很多「信」與「愛」的教導,可以說是最懂「信」,最懂「愛」的一種人,但是很少聽到「望」的課程,這一課就來談「望」

首先當然要談上帝的願望,假如上帝的願望一直沒有告訴我們,那我們活在世上就沒有指望,因為我們不知道如何滿足上帝的願望,但是如果告訴了我們,我們會怎麼樣?

講上帝不容易懂,我們假設經營之神王永慶,假設王永慶有一個願望,要新成立遊艇製造公司,不知道誰願意幫他負責,代為管理,試問有多少人樂意挺身而出?你是否會將他的願望變成你的願望?或是王永慶要新成立遊艇製造公司,問他的子女們誰願意幫他負責,代為管理,假如他告訴了別人卻沒告訴你,或他宣布願意負責的人來找他,你會如何?
上帝的願望已經告訴了我們,神在創世記造人的時候就已經下了命令,要我們治理這地,不是治理教會,到了新約,耶穌又再下了一次命令,要我們在地上行神的旨意,也就是說上帝派我們管理地球,這就是上帝的願望,

人生是一個旅行,如果不懂人生的航海學要如何旅行?
人的學問(航海學):人從哪裡來?人往哪裡去?人為何而來?人該如何行?如果不懂要如何旅行?
神學是神與人的學問:神為何造人?神要人做什麼?這也就是上帝的願望,人如果沒有照上帝的願望行,就失去了神造人的目的,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跑出了另外的意義,也就是叛變了

你種花或種菜的時候,旁邊長了一根雜草你會怎麼做?是不是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種花或種菜是你的願望所以欲其生,雜草不是你的願望所以欲其死?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