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其他 > 關於論盡神學網頁 > 神學課程004認識一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f012a


Posted -
2009/8/17 上午 09:22:04

神學課程004認識一

最公平又合理的測驗

多數宗教都有得救的觀念,多數人都認為有一個測驗,根據在世的行為思想決定,人死後去哪裡?
最公平又合理的測驗是什麼?
如果是學歷,學歷低的就滅亡嗎?多數人都知道是不對的,如果是智商,智商低的就滅亡嗎?多數人都知道是不對的,不是身高體重財富地位,多數人也都知道,如果體重100公斤才能得救是公平的,體重未達到就是不能得救,但是是不合理的,有人認為:行善上天堂,作惡下地獄,這雖似乎合理卻不公平,因為人的環境有方便行善的,也有容易學壞的,最公平又合理的測驗是,不因以上條件的不同而有不公平的測驗,那到底什麼是又公平又合理的測驗?

題目就是:是否認識一?歸於一?

只要懂1就好
像這樣的測驗,匹夫村婦也可能懂,博士及諾貝爾獎得主,也可能不懂,是公平又合理的測驗,你不需要懂太多,你可能不會背26個英文字母,也不懂音樂的12個音,也可能不會從1數到9,連電腦的0與1都嫌太難,你只要懂1就好,連2都不需要懂,甚至於連0都不必懂,例如你不必懂惡,只要懂得善,你不必懂黑暗,只要懂光,你不必怕死,只要求生,就像溪河裡的魚,只知道向水來的方向游,義無反顧,心無旁鶩,牠不必懂水去的方向。

一個巨大力量操縱你我
有些人認為人死後去地獄,或是去輪迴了,不論是去哪裡,最應該注意的是:是什麼力量拉著我,去我不願去的地方,所有的人都逃不了嗎?你我被同一個力量所管轄嗎?世界上萬物的存在,都有1個共同的基礎,你我的存在,都有1個共同的基礎,因為我們現在這個世界,是一個世界,不是很多世界,希臘文中「宇宙」這個字,是「次序井然」的意思,地球在其中,是個分秒不差的乖小孩,受到同一個「萬有引力」的管理,走在軌道上一點也不敢偏,我們在其中,也是個無力的乖小孩,也受到許多定律的限制,一樣受到「萬有引力」的管理,有1個巨大力量操縱你我,跟操縱宇宙的,是同1個力量,我們必須認識他,歸於他。

我們只要懂得1,就懂得真理,包括牛頓運動定律,熱力學定律,都受1的管轄,真理只有1個,我們不必懂2,下一課我們來談2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