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其他 > 關於論盡神學網頁 > 所以很希望您能把主教團翻譯的版本寄給我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dxf


Posted -
2002/12/4 上午 03:45:06

得悉主教團已經出版了新的光明玫瑰經,很高興。我們堂區已經開始念光明五端了,(是從網絡上找的)翻譯的很不標準,也不權威,所以很希望您能把主教團翻譯的版本寄給我,尤其是光明五端的歌詞,(這為公念很必要)拜托您了。

靚仔


Posted -
2002/12/6 下午 03:19:11

「光明五端」的中譯,香港與台灣教會已同意以下譯文,且提供了可任意選用的聖經默想。
光明奧蹟五端
光明一端:耶穌在約旦河受洗(揭示聖三奧秘)(瑪三13-17)
光明二端:耶穌參加加納婚宴(顯示神性權能)(若二1-11)
光明三端:耶穌宣講天國福音(訓示罪人悔改)(谷一14-15;或瑪四12-17)
光明四端:耶穌大博爾山顯容(昭示上天榮耀)(路九28-36)
光明五端:耶穌建立聖體聖事(啟示逾越奧蹟)(瑪二六26-29)

sdxf


Posted -
2002/12/8 上午 02:16:02

謝謝,我主要想要是 玫瑰經歌,五端光明的歌詞 。
謝謝,

sdxf






Posted -
12/8/02 2:13:16 AM

《玫瑰經手冊》新書出版



為配合教宗最近頒布的《童貞瑪利亞玫瑰經》宗座牧函,響應教宗要我們熱誠誦唸玫瑰經的勸導與呼籲,禮儀委員會特別為玫瑰經年編著了一本袖珍型《玫瑰經》手冊(玫瑰經年特版)共六十四頁,全書彩色印刷,挿圖廿餘幅,表達各端奧蹟,也挿入了教宗建議的光明奧蹟五端,就是光明一端:耶穌在約旦河受洗;光明二端:耶穌參加加納婚宴;光明三端:耶穌宣講天國福音;光明四端:耶穌大博山顯聖容;光明五端:耶穌建立聖體聖事,同時也提供新誦唸方式的建議,以豐富玫瑰經的內容。本書全部內容如下:王愈榮主教序、前言、讚美詩、說明、求恩禱文等,每端奧蹟:除主題外,有一挿圖、相關讀經,五端奧蹟後有一式與五端奧蹟與讀經相呼應的求恩禱詞。最後編入了玫瑰經歌,五端光明的歌詞,也編入了此歌中。請向主教團秘書處發行組洽購,每本工本費肆拾元整,訂購十本以上九折優待。

此外,ORDO禮儀日曆用於每日舉行彌撒、誦唸日課指南,也已經出版,每本工本費捌拾元整,請向主教團秘書處發行組洽購。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2巷34號;電話:(02)25782355;傳真:(02)25773874;劃撥:19710794;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