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其他 > 其他論題 > 希望有你的分享 :)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ted


Posted -
2001/4/25 上午 12:03:13

最近發現自己裹面有一個 '神',我暫且稱衪為神,因為我覺得衪是說不出來的,他就是這樣的 '在'。
祂真的很............唉!我形容不到,sorry。
其實我是不應嘗試談祂的,一來真的談不出祂是什麼的一回事,二來總覺得有點不敬似的,因為談論他的時候,有點像談論 '自己',而那個 '自己' 亦不是現在寫著東西的自己。(我都唔知自己講緊什麼!)
最近我常和祂行街,祂是不說話的,但只要我意識祂,祂就 '在'!
所以我和祂溝通的方法,是很直接的,有時可能用 feel 和祂溝通,有時可能用 '合二為一' 的方式,但用腦筋或語言就不能,我發覺我越來越喜歡祂呢!
祂是很純綷的,以至我不覺得祂跟一路以來,從教會聽到的那個天主有什麼關係,原因是祂很 realtime!真係生勾勾的!但同時祂不會對耶穌抗拒,不,是很平和才對。(當然是以一貫的沉默 )
祂很像空氣,但更加像水,祂就是一種柔柔的、連續的質感,祂好像沒有內容,因為祂並沒有 '強迫',祂總是柔柔的和我那個 '自己' 交融,但當我疑惑的時候,祂總是以祂很獨特、很 arm feel、很可愛、很 '係' 的方式支持我、引導我,即使我是有百份百的自由去選擇!
祂只是引導,而不是教導(很奇怪啊!),就像是祂沒什麼要教,亦沒什麼須要教似的。
所以,我只能稱呼祂為 '我的神'!
我分享這篇文字的原因,是因為近來看到很多文章,都以祂為討論對象,而且是一種 '神學'的話題,我沒讀過神學,亦不是一位 '勤力' 的教友,但每當看到這些 '討論' (有時甚至是激裂的) ,心裹就........,可能是我的無知吧,總覺得這些討論離開神很遠、很遠... 但祂其實是很近啊,至少 '我的神' 是很近的。
最後,我終於知道領聖體對於我是什麼的一回事,就是要以 '我的神' 去領,而不是我!

hing


Posted -
2001/4/25 上午 01:15:48

ted君, 對於你說的尾二那段, 我真的很有同感, 很有共鳴. 你對神有那麼深刻的感覺, 也是很令人羡慕的.

神是外在的, 還是在人的內心中, 我真的不能理解, 也許這就是祂無處不在的意思罷!

但你形容的神, 看後覺得似你的"元神"多些.....希望你沒有患上精神分裂症!(一笑)

edward


Posted -
2001/4/25 上午 09:17:30

我和Hing也有類似的看法。

「我的神」的意思是「我的靈魂」抑或「我的天主」?天主和靈魂,既是精神體,是在感官世界所不能觸摸的。我們是否可以感覺到?如果感覺到,那是甚麼感覺?是那種意義上的感覺?是否一種奇蹟?我對此是懷疑的。

曾有一位醫生說:「你對天主說話,是祈禱;而如果聽到天主對你說話,則是幻覺(hallucination)了。」

主耶穌曾說:「God is spirit, and those who worship him must worship in spirit and truth.」小弟以為,我們極其量只能在聖事中,以信德去「感受」天主。

Cissie


Posted -
2001/4/25 上午 10:44:49

想說的是聖奧斯定(又是他)所說的:"You deepest will is God's will".
如何發掘這deepest will 是每位基督徒的最大課題。stephen covey 則說"gut feeling",但這些都必須先有很好的反省能力才成。

ted


Posted -
2001/4/25 下午 02:17:57

我亦曾一度懷疑祂是什麼,但我是不願意用 '框框' 來了解祂,因為祂不是用來了解的。其實祂對於我並冇什麼驚天動地的感覺,但正因為祂很'平常',所以才'奇怪'。
祂不是反省的結果,反而是我現在反省自己的原因和出處。和祂的相遇,對我來說有點 '重拾' 的意味。
我不認為祂是幻覺 (請放心),要是說我是向祂祈禱,不如說是我與祂一同祈禱。祂使我開始真誠的面對自己,祂使我有信心面對自己的困難,祂安慰我的不足和自卑,全不是因為我 '想' 得通,而只不過因為祂與我一起,祂沒有強迫,祂只讓我選擇,但就算是什麼的決定,即便是一個不好的決定,祂依舊會與我一起,在一切的事上,祂總要我以 '愛' 來作最終權衡的中心,這時我才知道,對於祂來說,'愛' 是廣義的,'愛'不是一種認為,在 '愛' 之中是沒有 '我' 的,而只有你,' 你' 可以是爸爸、媽媽、妹妹、朋友、小狗、嬰兒、海、老板、乞丐、樣子很兇的人、我很怕的蜜蜂、街上的車聲、你傷害過的人........除此之外,還有你自己。
只要你很 realtime ,你就會知道怎麼作。
我是從歸心祈禱,'主耶穌基督天主子求你垂憐' 與祂相遇的。

Cissie


Posted -
2001/4/25 下午 04:41:37

這是主給TED的恩寵呀!
"以愛為核心"正是整個信仰的中心。
萬事以此為出發點,即使不懂神學的理論也會活出活潑的基督精神。
如果多點弟兄姊妹能跟主建立這樣的關係,救贖就會臨近一些了。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