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其他 > 其他論題 > 教友唔易做!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winndie


Posted -
2001/2/8 下午 08:01:55

我在2000年領洗, 我知道天主愛我, 至少我渴望祂愛我.
對於天主十誡, 或其他教會規條我覺得很難遵守.
"要求咁高我做唔到呀!"
如果天主愛我, 佢都唔會迫我.
我咁諗係咪唔好呢?
天主會唔會因為咁而唔愛我呢?
天主會唔會離開我呀?
我係咪好幼稚呀?

希望大家解答我的問題!

stephen


Posted -
2001/2/9 上午 10:39:20

Then, you really have to think hard why you want to have a religion at all. What is the reason for you to become a Christian? Do you want a God that suits you?

Faith is not feeling. What you feel is not reliable and it can change over time. You can feel like there is a God and you can feel like becoming a Christian. And you can feel like the contary tomorrow.

Faith is commitment, a serious choice, a life time decision. It's your commitment to God, to love and serve Him, and your commitment to yourself.

Cecilia Aw


Posted -
2001/2/9 下午 12:20:10

stephan 答得很好 - 信仰要來做甚麼? 當飯吃? 自我麻醉? 欺騙自己 - 我是個好人(不過好人很難做呀)?
李國雄神父"靈修靜與動"有一篇提到為什麼要有信仰 - 這本身已不是容易的問題,但是如果是成年入教的,就沒道理不先好好思考和反省。
基督以死去換我們的救贖,我們又如何回應祂呢?
如不把信仰視為生命(甚至比生命更重要),我們又信來為什麼呢?

winndie


Posted -
2001/2/9 下午 01:45:26

多謝解答我的問題!

我開始慕道時覺得天主簡直有求必應, 甚至我唔知自己想點佢已經幫我安排好一切, 我只需要照佢既旨意去實行就夠喇. 那時, 我面對好多問題, 唔知點算. 慕道班既導師教我祈禱. 我甚至無諗過自己究信唔信? 誇張 D 講如果你話比我知路邊石頭可以幫到我, 我都會試架! 那時我唔識祈禱, 我只係識同天主講 "我知道你會為我安排一切, 只要你願意既, 我就會做". 而家我既環境改善好多, 我無好似以前咁祈禱喇! 而家既祈禱變得 detail 好多 "天主, 我想要某某公司既某某職位, 求你俯聽我!".

雖然, 而家堂區生活多采多姿, 工作順利, 家人相處融洽, 現在所有既一切, 我以前無法想像. 但係好多時當我一個人清靜時, 我就會記得以前無助既心情, 甚至我寧願回到以前既日子.

點解會咁呢? 我係咪有問題?

小草


Posted -
2001/2/9 下午 02:04:04

是的,你有問題,但這是很多人都會遇上的問題。
為甚麼天主好像跟我以往認識的天主不同了?為什麼我們的距離那麼遠?甚至:這到底是否一個真實的神?我是否真的信祂?
也許你心中正冒出以上的問題,可是也許你的心也在告訴你:天主曾是那麼接近,那麼真實,是否回到從前,就可以再感受到祂,不再孤獨?
如果情況是這樣,恭喜你,因為你的信仰旅程正踏進一個新階段。繼續祈禱吧!特別是在領聖體時,向天主訴說你的迷惘,祈求祂幫助你更認識祂。此外,也要跟一些信仰較成熟的朋友(尤其是曾受「專業」訓練的神父修女)分享你的感受和疑惑,他們才能因著你的具體情況,給你具體的建議. 切勿「收收埋埋」!
享受這個刺激曲折的旅程吧!

stephen


Posted -
2001/2/9 下午 03:00:59

Keep it up Winndie. Make Bible reading a daily habit. That would help.

Newly converted tend to ask God to grant their wish. As your faith grow, you'll find pleasure just by talking to HIM without asking for anything.

Cecilia Aw


Posted -
2001/2/10 上午 10:08:19

可以分享的,是一種與主相交的經驗 - 不要只是求,也當作主是最親密的親人/友人,事無大小,都抽時間跟祂分享,感受祂的臨在。就如妳交了男友一般。這會是個好開始。

hing


Posted -
2001/2/10 下午 11:18:03

Winndie,我也是在2000年領洗的啊!領洗前,不知你有沒有聽恩保德神父講道?他說:"無論你領洗的動機是甚麼,那都沒有關係,因這都是天主召叫你的途徑"

這句話我印象非常深刻,最初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領洗,是感恩?是還了少時的心願?還是真的全心全意追隨主?其實到這刻我還未弄清楚,不過沒關係,我相信自己願意在祂的道路上繼續追尋.

只管用心與主對話,主必與你同在.

多謝Winndie,你使我重新思考自己的信仰!

Michael


Posted -
2001/2/17 上午 10:55:51

小小分享,共勉共勉
1. 天主的誡命(十誡)教人應欽崇一天主,假的神不要追隨,要孝敬父母,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竊...等等。細心一想,任何人,不論有沒有宗教信仰或持甚麼主義,只要他肯認真思考一下應當怎樣做人處世,都會想到這些東西:即不要殺人放火,不要姦淫擄掠,不要說人長短,不要偷呃闡F,信神真應信真的神,不應迷信,應該孝順父母...諸如此類的事。天主給我們誡命其實是很合符人性的。
2. 祂賜下誡命就是想我們好,誡命一方面教我們怎樣做人,怎樣與別人過一個快樂幸福的生活,另一方面就是保護我們以免行差踏錯,害己害人--犯罪不僅傷害他人,自己明知這是不對的事也偏偏去做,自己良心都不安樂。所以天主的誡命,並不是一堆束縛人的教規,而是使人得到真福的指引,每條誡命背後都有其積極的精神,例如:第八誡「毋妄證」不僅叫人不要說人壞話,積極一面還教人誠實、講真話、有信用。我們所謂「守誡命」其實就是發揚誡命的積極精神。
3. 我們(即使信主後)仍是軟弱的,時常都未能「守」好誡命,又會犯罪跌倒。我們初初學算術時,計加減乘除都會計錯;讀完書在社會工作後,有時都會寫錯字,連這些簡單容易的事,我們都會犯錯,何況是在「學做人」這個課題上呢?成長是需要時間的,天主明白和體諒我們。我們努力向前,能夠做到多好,就做多好。
4. 我們犯罪,祂固然不喜歡那些行為(對事),但是卻仍深愛犯罪跌倒了的我們,而且隨時都接受人回頭悔改,每次告解(自己都「知衰」),天主都寬恕和接納我們哩!我們還是罪人、還是未悔改、還是要遠離天主時,祂就已為我們降生、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了,祂無條件地愛了我們每一位(不是要我們應承悔改歸主,祂才降生、受難),天主永遠愛我們,永遠不會離開我們!這是聖經的訊息(納,詠130:3-5,羅5:6-8,路15…),也是無數教友的體會!
5. 在信仰上有困惑絕對正常,在下也是如此。有困惑時會去尋找答案,會跟人分享討論,這是很謙虛的表現,當然不是幼稚。

edward


Posted -
2001/2/26 下午 06:38:15

天主愛我們,是要我們好;
我們愛天主,就是要把自己做好。
什麼是好?要靠天主的引導。
怎樣做好?要自己用腦。
現在不夠好?將來會更好!
只要有進步,將來會更好。

ted


Posted -
2001/4/24 上午 01:31:06

為什麼妳怕會失去神?其實妳怕失去什麼?或者妳覺得失去了的又是什麼?是物質的?金餞?人際?親人?童年?怕失去一種感覺?一種 '怕失去' 的感覺?或是妳在怕失去一種從來沒擁有過的東西?究竟在怕什麼?或者妳在怕的,就是一個 '什麼' 了!好,將它包起來,圓圓的包起來,安靜地,平和地注視它,感受它,呼吸它,和妳以為的那個神一同看看它感受它,如果妳能夠的話,最好和那個在 '以為' 之外的神看它,或者,妳怕失去的那個 '什麼' ,就是天主向妳招手的地方呢!

Cissie


Posted -
2001/4/24 上午 10:59:37

很好很好,建立與天主的關係才是信仰的核心。

carl


Posted -
2004/5/31 上午 06:42:25

天主在你出世時不是巳送了四樣保貴的東西給你嗎?
不只你,基上是人人有分,
愛的能力,創造力,智慧,自由。

慕道時,
不是講過與神的關係不是你求甚麼有甚麼,
那與信其他神的人,
求甚麼有甚麼的心態有那處不同!
天主是我們父親,也是我們的朋友知己。
他不是離開了你,而是你心忘記了一些說話了。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