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其他 > 其他論題 > 撒旦教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k2


Posted -
2004/10/25 下午 08:16:05

撒旦教

英軍首次有軍人獲正式承認其撒旦教徒身份。一名在皇家海軍服役的技術長,獲准在軍艦上進行撒旦教儀式;若他在戰爭中陣亡,撒旦教會更可上船為他舉行喪禮。

...

撒旦教徒認為...得享「宗教自由」,在軍中可自由閱讀和表達撒旦教意見,不用參與其他宗教儀式,又可在艦上拜撒旦;一旦陣亡,當局會聯絡撒旦教會,為他舉行撒旦教喪禮。

軍方指其宗教不會妨礙艦上工作。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

edward


Posted -
2004/10/25 下午 08:36:19

不知這個網頁所載的,是否屬實?

Satanism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Concerning Theistic Satanism

OiMan


Posted -
2004/10/25 下午 10:49:22

本人聽過一個來自美國的名叫撒旦教的宗教,信徒公開朝拜撒旦,它究竟是什麼東西,而天主教本身對這宗教有何看法?

該宗教的官方網站為http://churchofsatan.com

sk2


Posted -
2004/10/26 上午 12:02:31

謝謝兩位的資料,我不是有興趣研究撤旦教是甚麼。這段新聞其實只佔了整篇世界趣聞的一小角,毫不起眼,但我看後卻覺得應在「宗教自由」的範疇加以討論。現代人全然忘了自由和社會之間的關係,一些本被主流社會文化所不容的,反過來高唱著「XX自由」而向他人亂扣帽子。

「公開」崇拜撤旦,為何原先不為社會接納?反而好似不再須要理會。不被接納即是「自由」被侵犯!!!

小朋友上落堂的祈禱,則可以名正言順的被加以禁止?有宗教信仰人士公開崇拜,被指侵犯非宗教人士的「無信仰」自由。

看電視的自由,上網自由,買手機的自由,賭博自由、吸煙自由、性傾向自由、自殺自由...太多數不完的例子了!

唉,這又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呢?

edward


Posted -
2004/10/26 上午 07:12:23

一、以小弟的拙見:美國所禁止的,是在公立學校課堂上公開及正式的上下課祈禱。該種祈禱,是否supposed要所有課堂人士參與的?

二、若按照梵二的信仰自由原則,若某宗教的教義及宗教行為沒有危害公共秩序,則不應受到不合理的限制。所以若要探討一個宗教是否應享有宗教自由,須先認識它的教義和做法。

三、在所有人都信基督教的(早兩個世紀)美國社會,信「撒殫」的人多數會被看成是附魔或發瘋的吧?不過時移世易,宗教在美國彷如一個「超級市場」,亦難怪撒殫教亦有它的擁戴者。

四、社會是否容許拜撒殫者的存在,也許十分視乎人們對屬靈事物真實性的關注。若人們普遍認為巫術和邪神的確是高出人性的邪惡力量而又不能駕馭的話,相信對它的接受程度會大減。

Cecil


Posted -
2004/10/26 上午 10:08:47

Cecil


Posted -
2004/10/26 上午 10:10:46

濫用自由誤解自由的極至.
自由這兩個字的正確解法,各位高人不妨另起他條討論(我會去做些功課).

edward


Posted -
2004/10/28 上午 07:30:10

記得Mortimer J. Adler以前出過一本叫《The Great Ideas》的書,當中述及西方世界對102個重要概念的思考。當中亦有論及自由。

待會兒有時間的話,貼出來和大家分享啦。

simon


Posted -
2004/11/28 上午 12:59:38

剛上過各位提供的網頁,開始明白為甚麼有人會加入撒旦教。他們重視「independent thought, creativity, and human empowerment」,這些都是很多現代人追求的東西。

我建議有相當定力的人,才好去看何謂撒旦教,又或先作祈禱,求上主護佑。

祝平安。

edward


Posted -
2004/11/28 上午 07:50:41

西滿兄:

從局外人的角度去看另一種派別(如「何謂撒旦教」),可能不那麼「緊要」;最要命的是一些基督教論及「何謂天主教」的題材,小時候看了,真令你滿腹疑慮。

不過很多時又十分享受難題得以「迎刃而解」的一刻。

馬里尼


Posted -
2006/7/3 下午 08:58:35

撒旦教是一个喜爱肆虐正义和挑战法律的宗教,暂时不以中国的谈论它是一个邪教,他是一个组织制度和规章极其严密的教派,他们对于基督信仰是极其反对反感.早我地美国LA总教区天使之后总主教座堂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处撒旦教的聚会堂,他们的教堂周围是血腥的凶杀描绘画画,教堂中央挂着"倒十字",祭台系用来杀生(应该是杀人)来祭祀魔鬼的.不过他们离谱的是喜欢来圣堂,天主的圣殿搞破坏.使我们神父们非常痛心,各位,撒旦教的东西可以了解,但必须祈祷祈求天主坚固自己的心,免受邪魔诱惑.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