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社會倫理



個人意見:

關俊棠神父較注重同學之間的互動、教授與同學的互動,故此本科的討論時間十分多。

如果同學希望自己的討論不會流於空泛,建議讀物有二:(1)《百年通諭》:因為此本通諭是紀<新事物>通諭一百周年,所以可以說已總結了教會過去一百年關於社會訓導的思想。(2)《正義道中尋》正委會出版這本書時,相信不少同學都捧場買了一本,但是有沒有看過呢?應該是時候,趁住讀社會倫理,好好地翻閱一遍了。該書簡明清楚,實在值得一讀。

考試心法:

本科並無考試,學期尾交功課一份。建議同學可以針對一些較現代的社會公義平等思想,來反省教會的社會訓導,或教會本身的做法。例如關於同性戀者的問題,男女平等與女司鐸的問題,財富共享與教會坐擁巨資的問題,都是值得探討和反省的課題。

 

請按上圖

筆記:

由於上課時互動性很強,本科的筆記並不完善,亦沒有辦法完善,只能幫助同學仔上課時,少抄一點東西,多聽,多反省問題吧﹗

 

讀書錦囊  
聖經
教義
禮儀
倫理
靈修
撰寫學年文章
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