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 常年期第十七週 星期五
聖若翰.維雅納(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26 : 1-9
聖詠 69[68] : 5, 8-10, 14
瑪竇福音 13 : 54-5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十多年前,有一套名為「上主顯現」的電影。內容講述一位不信天主的人,偏偏被天主選中,顯現給他,叫他做代言人,向人傳遞祂的訊息。為使這人相信,天主親自給他行了奇蹟。最後,這人信了天主,並願作代言人,但很多人仍是不聽,各按自己的「旨意」生活。故事也就繼續發展。

  自古忠言逆耳,原因多是因為人喜歡順從自己的意思。雖然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上主的話,但始終對上主言聽計從,尋求主旨,是需要一番掙扎的。歷來教會都用心按天主的意思訓育萬民。教會聖人無數。聖人與其他人生來無異,只是他們都是聽了天主的話,而遵照生活的人。原來,你我都有成聖的潛能。要成聖,就有一個共通:不怕困難,用生命活出天主的話,不但自我歸主,更要以身作則,使他人在自己身上認識天主。

  今日紀念的聖人-------- 聖若翰.維雅納司鐸、普世神職人員的主保,就是以整個生命作宣講,度克己生活,以祈禱作力量,行愛德工作,帶領更多的人悔改,歸依天主。他是我們成聖的好榜樣。



  天主,求你在我們身上顯行奇蹟,也讓我們做你奇蹟的見證人,好叫人們相信你是天主、萬有的主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