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 常年期第十八週 星期一
耶肋米亞先知書 28 : 1-17
聖詠 119[118] : 29, 43, 79, 80, 95, 102
瑪竇福音 14 : 31-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假先知可以分為兩類,其中一種還可以提防,因為他們明顯是為邪神說話的假先知。但真正可怕的是那些自稱為天主所派遣的假先知,因為他們似是而非,假傳主旨,導人不義。

  申18:22曾說過:「幾時一位先知因上主之名說話,若他的話不實現,不應驗,這話就不是上主說的」。今日我們在歷史的驗證中,已知道天主實踐了耶肋米亞先知所講的說話。假若易地而處,我又如何能夠分辨哈納尼雅和耶肋米亞的預言,誰是誰非?我想,唯一可做的,就是謹守自己的本分,期待話語實現的一天,切勿掉以輕心。

  當時以色列民面對戰敗和充軍的艱苦生活,從過往的歷史及經驗中,知道天主一定不會放棄他們。因此,他們覺得眼前的屈辱,會一如以往,很快就會過去。假先知哈納尼雅的說話,正迎合以民這種心態,所以群眾願意相信他,卻忽略了去反省天主的心意究竟為何。他們沒有深思耶肋米亞先知的說話。他們的不知悔改,使他們與天主漸漸疏離,這就是把木軛改為鐵軛。



  主,求你助我不要陷於誘惑,但求靜心忍耐地去認清你的意思。求你切不可讓我混淆地把自己的意思當成是你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