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 聖母元后
依撒意亞先知書 9 : 1-6
聖詠 113[112] : 1-2, 3-4, 5-6, 7-8
路加福音 1 : 2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慶祝過聖母蒙召升天節一週之後,我們在今天慶祝另一個有關聖母的奧蹟-------- 玫瑰經中的榮福五端------- 聖母元后。

  謹讓我們一同默觀在福音中的瑪利亞生平------- 她是一位平凡的少女,與若瑟訂了婚,瑪利亞猶似鄰家的女孩,跟同齡的、有著相同社會背景的待嫁姑娘一樣,待在閨中憧憬著與若瑟共度美滿的婚姻生活。誰料,突然間天主介入。祂邀請瑪利亞改變她的常規計劃------- 做天主的母親。不難想像瑪利亞千思萬緒,腦際大概離不開在推算自己的決定會為自己和若瑟帶有甚麼含義。瑪利亞的偉大之處,是她不在乎俗世的擁有,而只在乎誠切、大方、願受天主的旨意。她對天主完全開放的態度,使她能夠時刻自由地向天主答說:

      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

  瑪利亞的生活榜樣是每一位基督徒仿傚的楷模。我們都相似瑪利亞,被邀請去跟隨耶穌,與祂結合,一起向天父說:

      不要隨我的意願,
      惟照你的意願成就罷!



  主耶穌,求你教我們更深入地體會你至聖之母、瑪利亞的奧蹟,好讓我們有力量自由而謙恭地接納天父的邀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年青基督徒團結一致,
為降生成人,
寄居在我們中間的
永生天主子、耶穌基督
作見證。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本著真正的福傳精神,
宏揚天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