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常年期第十三週 星期五
亞毛期先知書 8:4-6, 9-12
聖詠 119[118]:2, 10, 20, 30, 40, 131
瑪竇福音 9:9-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天主聖言是我們每天的精神食糧,但亞毛斯卻斷言以色列要如饑似渴,到處尋找天主的話,仍尋不到。這當然不是天主願意見到的,但北國拒絕在耶路撒冷聖殿朝拜天主;君王失職,沒履行扶助貧弱、維護正義的責任;掌財勢者只管壓榨窮人,圖謀私利。因此,天主藉亞毛斯預示了人離開天主的悲慘結局。

  沒有真正的守法精神,在實際生活中剝削別人的先知書提要在福音中回響。經師和法利塞人自以為高人一等,因為他們嚴守了宗教的禮規。所以,當耶穌與被視為「不潔」的稅吏和罪人坐席進食時,他們異常驚訝。耶穌套用歐瑟亞先知的:「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來指正錯謬。

  這就是我們的宗教信仰。這信仰要求我們關懷親近被視為「不潔」的弟兄姊妹,去尋找失落的、被遺棄的一群。在生活中具體活現愛人的美德,乃真正的福傳,因為透過行動,我們確確實實地宣揚了天主愛人的真諦。這也是耶穌常與稅吏、罪人、窮人和被遺棄的人走在一起的原因。



  主耶穌,教我緊隨你的榜樣,做一個名符其實的基督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個宗教的信眾
日益彼此尊重、衷誠合作,
以鞏固世界的正義與和平。

福傳意向
願所有受病苦與寂寞試煉者,
為了世界的歸化,
隨同基督
奉獻他們的痛苦。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