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常年期第十四週 星期四
歐瑟亞先知書 11:1-4, 8-9
聖詠 80[79]:2, 3, 15-16
瑪竇福音10: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歐瑟亞先知以溫馨感人的方式,表達天主對祂子民的愛。歐瑟亞形容天主愛祂的子民「有如高舉嬰兒到自己面頰的慈親」。祂說祂不能捨棄,不能拋掉祂的人民,「不再按我的盛怒行事,不再毀滅……因為我是天主而不是人」。

  歐瑟亞這具體的表達,確實是一大喜訊,驅除我們心中的恐懼。因為多時當我們自知有罪的時候,會害怕天主嚴厲的懲罰;蓋這就是我們對待觸犯我們的人的態度。天主的仁慈,遠遠比我們想像的偉大,無論我們想像祂會有多仁慈,祂的仁慈總會超乎我們的想像。

  仁慈的天主只一心期待我們歸依

  曾真心悔改,投到天主慈愛懷抱的罪人,一定對白白從天主得來的恩賜,深有感受。這切身體嘗的奇妙救恩,親歷天主俯身餵養,雙臂抱著,用仁慈的繩索、愛情的帶子引導邁步的人,自然而然願意傳播這個經驗,要與別人「恩賜共享」。一切物質生活的享受、權勢名望都要變成不重要,因為讓天主進駐自己的生命,乃最大的擁有。



  天父,求你教我好好領受你養育的慈恩,俾充滿活力,毫不吝嗇地白白給別人分施,我白白從你處得來的擁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個宗教的信眾
日益彼此尊重、衷誠合作,
以鞏固世界的正義與和平。

福傳意向
願所有受病苦與寂寞試煉者,
為了世界的歸化,
隨同基督
奉獻他們的痛苦。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