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1:2-5,24-28
聖詠 148:1-2,11-12,13,14
瑪竇福音 17:22-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幾個月前,美國電影「受難曲」(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在世界各地公映,引起不少人的興趣和討論。這部電影描述耶穌死前十二小時所受的痛苦,其中的鞭打、凌辱、背十字架到被釘及被釘的過程,都十分殘酷;使耶穌不但受極度的皮肉傷痛,更完全毀滅了祂的人性尊嚴。

福音躑z門徒在聽了耶穌說人子將被交於人們手中,被殺及第三天必要復活之後,「就非常憂鬱」。如果門徒知道耶穌要受的酷刑,他們一定不只感到憂鬱,而是傷心到極點,痛入骨髓,更會泣不成聲。

耶穌承行了天父救贖世人的計劃,滿全了依撒意亞先知所描述的基督的苦難:「許多人對他不勝驚愕,因為他的容貌損傷得已不像人,他的形狀已不像人子」(依52:14)。這慘狀或許就是電影「受難曲」的憑據,激起觀眾,尤其基督徒觀眾的憐憫心和慈悲心。在感謝耶穌帶給我們的恩典之餘,我們更要在與人與物的交往中,發揮憐憫心和慈悲心,使耶穌的苦難、奉獻沒有白費。



主,求磪H苦難分施的救恩,激勵我們不斷悔改,成為堂堂正正的基督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歐盟懂得從構成其文化與歷史的
重要元素 ──基督徒的產業中,
吸取新養料。

福傳意向
願活躍的福傳機構,
多協調,多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