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後書 1:1-5,11-12       
聖詠 96[95]:1-2,2-3,4-5       
瑪竇福音 23:13-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凡不願意進天國的人,當然不會進入天國,自然也不讓其他人進去。他們站在門外阻擋別人,以為不讓別人進去,便可把天國據為己有。他們不明白,天國的主人是天主,而天主卻願意人人都能進入天國。

試想想,一個守在天國門外的人,當時候到了,天主遇見他,問他邀請了多少人進去,若他回答一個也沒有,你以為天主會對他說:「既然沒有人,你全擁有天國了。」天主會這樣說嗎?我想不會。也許,天主會說:「既然沒有人,你也不好進去了。」

一個只想著自己,自私自利,沒有愛德的人,就像法利塞人,不願與人分享,結果天國沒有他們的份了。智慧和財富,全是天主的恩賜。「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瑪10:8)。分享和施予是愛德的表現,是進天國的法門。

天主受光榮,全因人們分享祂的光榮。我們相信天主的白白施予,而又願意與別人分享時,天主便受光榮,而我們也在天主內受光榮。我們既然分享了祂的光榮,便得傳述祂的光榮,宣揚祂的救恩,讚美祂的聖名。



主耶穌,感謝你白白的恩賜,愛了我們,求賜我們樂意分享的心,向別人宣揚你的救恩,以讚美你的聖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歐盟懂得從構成其文化與歷史的
重要元素 ──基督徒的產業中,
吸取新養料。

福傳意向
願活躍的福傳機構,
多協調,多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