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格林多前書 1:1-9
聖詠 145[144]:2-3,4-5,6-7
瑪竇福音 24:42-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保祿曉示格林多信徒,他們被天主召叫與耶穌「合而為一」,他們的使命是在耶穌內生活。接著他稱讚他們對「基督的證言」確信不移,所以期望他們堅持到底,時常醒悟,好能在審判的日子「無瑕可指」。

福音中耶穌忠告我們要醒悟,因為最後的日子不知何時到來。同時囑咐我們要隨時準備,以醒悟祈禱等待祂的鑒臨。我想最積極的方法就是每天一早起來,梳洗完畢,如環境許可,最好參與彌撒,善領聖體,與主契合。若不便參與聖祭,亦可照本刊的引導,讀經、祈禱和默想;向天主奉獻一天的事工,望主悅納。晚上更應細心省察,檢討一天的言行;不幸犯了罪就應懺悔,求主饒恕,矢志決不再犯;如果平安順遂,就應感謝主恩,並求主賜助,好能恆心愛主愛人。

一天,聖多明我沙維豪,正在學校球場上踢球。有人問他,設若天主即時召回他的靈魂,可怎樣?他答會繼續踢球。由於他隨時隨地醒悟警惕,問心無愧,故能迅速回應天主的召喚。



主耶穌!懇求磣U我常常醒悟祈禱,隨時準備迎迓磢漕蚆{、召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歐盟懂得從構成其文化與歷史的
重要元素 ──基督徒的產業中,
吸取新養料。

福傳意向
願活躍的福傳機構,
多協調,多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