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莫尼加
格林多前書 1:17-25
聖詠 33[32]:1-2,4-5,10,11
瑪竇福音 25: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基督宗教給我們的印象是西方的宗教,是舶來品,因此某些人會認為這跟中國傳統思想格格不入。然而,若我們了解到基督宗教如何在當年盛行,宗徒們如何使它融入本土色彩及文化,實能幫助我們如何在華人社會內傳揚上主的福音。當年傳教士成功地把信仰傳給我國的皇帝,為何現在我們不能使現代的領導人歸化?保祿宗徒說:「為那些蒙召的……基督是天主的德能和天主的智慧:因為天主的愚妄總比人明智,天主的懦弱也總比人堅強。」所以,我們傳教,一定要顧及別人的感受,要以適合的方法去宣傳。

保祿又說:「基督派遣我,不是為施洗,而是為宣傳福音,且不用巧妙的言辭」。原來傳福音未必要巧言令色,也無必要人一定受洗,因為那需上主工作啊!我們若能以身作則,實踐信仰,這樣,福傳的工作成效定必更大。



上主,求穇N瞗u愚妄」的智慧賞給我們,使我們更能認識瞗A敢於向人宣講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歐盟懂得從構成其文化與歷史的
重要元素 ──基督徒的產業中,
吸取新養料。

福傳意向
願活躍的福傳機構,
多協調,多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