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奧思定(主教、聖師)
格林多前書 1:26-31
聖詠 33[32]:12-13,18-19,20-21
瑪竇福音 25:14-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猶太人途經沙漠進入福地時,他們體會到天主愛他們愛得很特別,致使他們能夠叫自己做天主的「選民」。申命紀提醒他們,他們蒙召並非因為他們是大民族,相反,正因為他們微不足道,天主揀選了他們。天主揀選他們只因天主非常愛他們。

今日保祿對格林多人所說的,彷彿是天主在申命紀中對以色列所說的一樣。格林多人是「蒙召選的」。召選他們的是天主。他們本身「一無所有」:無影響力,身世卑微。如果沒有基督,他們不會有甚麼突破。在基督內,天主賜給他們,也賜給我們,很多鴻恩:基督成了他們(我們)的智慧、正義、聖化者和救贖者(格前1:30)。

以色列不是為被優待而被召選的,他們是要去承擔責任。他們並非天主聖言及天主的愛的唯一承繼人。他們被召選去將聖言帶給全人類,這是天主救世計劃的一部分。這於格林多人如是,於我們來說,也是一樣。我們都是真正在基督內被救贖的人,而救贖之恩是一份必須與其他人分享的恩寵。因此,除非我們是因主而誇耀,否則,我們沒有甚麼可以誇耀。



我們在天之父,願我們常懷感恩之心,夥伴耶穌,延續你對世界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歐盟懂得從構成其文化與歷史的
重要元素 ──基督徒的產業中,
吸取新養料。

福傳意向
願活躍的福傳機構,
多協調,多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