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7
聖詠 50 [49]:8-9,16-17,21,23
瑪竇福音 10:34-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為把平安帶到地上;我來,不是為帶平安,而是帶刀劍。(瑪10:34)

「和平」是個非常廣泛的觀念。在聖經上,「和平」是指美好、健康、幸福、圓滿無缺及充滿活力的生活。這種觀念至今仍存在猶太人中間,他們見面時的第一句話就是「祝您平安」!在耶穌時代,人們心中的和平,是指征服一切仇人之後的平安。不過,耶穌所帶來的是另一種的和平。

耶穌給世界帶來的和平,是人與天主之間和好的超性的和平,這種才是真正的和平。耶穌開始宣講時,在山上教訓群眾說:「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山中聖訓,是耶穌傳教的典範。耶穌在臨死之前的晚上,宣布祂的遺囑,將平安留給祂的門徒、留給了我們(參若13:31-17:26)。

要成為和平使者,我們要仿傚因十字架的血而立定和平的耶穌,就是透過寬恕和愛護,與所有人(包括仇人)修好。這樣,我們便能接納耶穌是我們的和平。這種和平的觀念,固然與世人所指的平安不同,在實踐的過程中,亦難免困難重重。



主耶穌基督,和平的君王,求你賜給我們力量去完成這個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能夠在這個時候
享受假期的人,
獲得襄助,善用時間,
重拾與主的融洽和諧心境,
進而開放自己,致愛他人。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重視平信徒,
衍化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