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38:1-6,21-22,7-8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38:10,11,12,16
瑪竇福音 12: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的行為為當時的社會來說,堪稱反動分子、革命家、改革派。在今日的福音中,他一語道破法利塞人的桎梏:只懂死守法律條文,並將條文強加於別人身上。於是法律不但成為他們自己的枷鎖,更禁錮別人,與天國的奧秘格格不入。

今日法利塞人針對門徒在安息日做了他們認為法律所禁止的三十九種工作當中的其中兩項:收割和打榖。本來安息日是要求人從工作中停下來,用一日的時間來恭敬上主的。但事實上,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拋下工作。耶穌以達味的一件事蹟,舉例說明,人的需要比法律更有優先權。祂要給人闡述一位無限仁慈,時常準備施救的天主。祂不願人視天主為鐵面無情的判官。

耶穌說:「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是邀請我們把愛主之情化作具體的包容行動,讓人感受到天主是愛。



主,請幫助我們在反對聲中,仍能看清甚麼是你所喜,並堅持只作能真正取悅你的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能夠在這個時候
享受假期的人,
獲得襄助,善用時間,
重拾與主的融洽和諧心境,
進而開放自己,致愛他人。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重視平信徒,
衍化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