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五週
米該亞先知書 2:1-5       
聖詠 10[9]:1-2,3-4,7-8,14       
瑪竇福音 12:14-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米該亞清楚意識到自己是被天主召叫成為先知的。他不怕以天主之名疾言厲色勸諫以民。他不像膽小的假先知,只說別人喜歡聽的話。米該亞的書清楚分野恫嚇與承諾,懲罰與希望:他言詞直接,說服力強,質疑世俗、權勢和財富。在今天的讀經中,他譴責圖謀霸佔更多土地的權貴。他們欺壓窮人的手段不止謀財,兼且害命。米該亞說:天主正為這些人「籌劃災禍」,他們無法進入天國。

及至耶穌來到,祂要滿全一眾先知對祂的預言與期待,納所有人入天國享福。福音中,聖史將依撒意亞先知的上主僕人的詩歌,貼在耶穌身上,以表示祂的工作、權威、力量,均來自天主。祂是上主所揀選、鍾愛和喜悅的。耶穌深深領悟到自己的使命角色,雖然備受法利塞人攻擊,仍保持上主傾注於祂身上的神,使「真道勝利」。耶穌與法利塞人交鋒,雖然處處佔了上風,但這位上主的僕人,甘願為拯救世人而受苦,與俗人的追念,截是殊途。

從主耶穌、米該亞、依撒意亞及眾聖徒的見證,我開始明認:只要是真正奉行上主的旨意,即使是受苦,也不是災難;可以痛,但不苦。能夠欣然接納上主的意思,是最大的滿足。



主,求你教我在受苦中顯揚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能夠在這個時候
享受假期的人,
獲得襄助,善用時間,
重拾與主的融洽和諧心境,
進而開放自己,致愛他人。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重視平信徒,
衍化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