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
(星期 四 )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
雅歌 3:1-4 或
格林多後書 5:14-17
聖詠 63[62]:2,3-4,5-6,8-9
若望福音 20:1-2,11-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細讀今日的福音,我們可從兩方面作反省:(一) 瑪利亞憶主之痛;(二) 耶穌對瑪利亞的回應。

從瑪利亞回到空墳思念死去的耶穌,我們可以想像她追憶耶穌的痛若。這份痛苦令她的思想鑽入牛角尖,堅信有人從墳墓把主搬走了。這句話在福音中她重複了三次。這份痛苦也遮蔽了她的雙目,當復活的基督問她:「女人,你哭甚麼?你找誰?」時,她也未能認出曾經與她生活過的耶穌。

接著耶穌的第二句話就令瑪利亞如夢醒來。復活的基督沒有指責瑪利亞愚笨,或是為自己的復活作解釋,祂只是親自呼喚她的名字;就是這個親切的呼喚使瑪利亞從痛苦中甦醒過來,認出她日思夜想的師傅。

今日,基督也問我們同樣的問題:究竟我的生命為甚麼而哭?生命中的痛苦有沒有使我認不出耶穌?我可有聽到復活的基督在呼喚我?

基督叫瑪利亞別拉住祂不放,就是叫她不要只依戀昔日,但要鼓起勇氣從痛苦中得力,把基督復活的喜訊傳揚開去。



主基督,求你在我痛苦時,讓我聽到你的呼喚,並鼓起勇氣離開這痛苦,為你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能夠在這個時候
享受假期的人,
獲得襄助,善用時間,
重拾與主的融洽和諧心境,
進而開放自己,致愛他人。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重視平信徒,
衍化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