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六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4-27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瑪竇福音 13:18-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肋米亞先知安慰北國的以色列民:雖然他們不忠於天主,猶如「失節的子女」,被罰放逐異地,上主卻沒有離棄他們,要將他們領回,進入熙雍--------- 耶路撒冷,並會派遣牧者照顧及牧養他們。上主臨在的標記,再不是約櫃,而是奉行上主旨意的活人。

上主透過耶肋米亞先知對以色列人許下的承諾,已經實現了:以色列遺民已回到客納罕地,重建耶路撒冷及聖殿。雖然約櫃已在烽火中遺失了,但耶路撒冷聖殿仍是猶太信仰的中心。耶穌基督以祂的死亡及復活,為人類豎立了「奉行主旨」的榜樣,並建立了教會,以延續祂奉行主旨的使命。

我們身為教會一分子,要以言行顯示天主的臨在,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奉行天主的旨意。在日常生活中明辨主旨,要求我們要有一顆寧靜認受的心。在喧嚷的都市、緊張的生活節拍中,修煉一顆閑靜?純敏於接受天主訊息的心,也許實非容易,但絕非不能。



慈悲的上主,求你派遣隨你心意的牧者,以智慧和明達牧養我們,使我們不再隨從自己邪惡而頑固的心行事,但要讓你治療我們的失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能夠在這個時候
享受假期的人,
獲得襄助,善用時間,
重拾與主的融洽和諧心境,
進而開放自己,致愛他人。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重視平信徒,
衍化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