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九週
聖猶思定(殉道)
伯多祿後書 3:12-15,17-18
聖詠 90[89]:2,3-4,10,14,16
馬爾谷福音 12:13-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歲月堂堂流逝中,能有所期待,在期待中能成長、深化,這正是人活著的福分。

讀經一及聖詠第九十首,都呼應著短促的人生,在消失中自有得著。我們可把握、可善用的,唯有是現在這一刻。信仰給我們昭示了明確的應許:等待正義常住在其中的新天新地。這個以正義為主流,以神人間的摯情作實況和氛圍,成就了重新的創造,並標誌出活在其中屬神的人的特質。新天新地不是在世界終窮時一步即至,而是從每一刻逐漸兌現,走向圓滿。

我們不時經驗到自己及近人在當前的強勢下畏怯緘默,在犯錯後企圖掩飾推卸;為周遭的不公不義,為人的叛逆無情而自覺不堪、沮喪。

種種反思和體會,都在敦促我們返樸歸正,而軟弱疑懼──提供了積極成長的動力,使我們學習主的心懷,在期待中彼此容忍,在跌倒和拾步間,體味時光每一刻往後退,靈性生命卻在新生中成長。讓我們透過時間的歷煉,由不堪、畏縮而抬頭,一步步往無私的大義道上走。

生活在積極的等待下,有著嶄新的意義;生命於外在的消亡中,內在紮實陶成。



主,讓我們在你的期待下,彼此期待包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