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列王紀下 19:9-11,14-21,31-36
聖詠 48[47]:2-3,3-4,10-11
瑪竇福音 7:6,12-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是端午節,是紀念楚國詩人屈原的節日。屈原當年向楚懷王主張聯齊抗秦,選用賢能,但楚懷王對他變法圖強的主張不但不聽,反而把他撤職,放逐到江南。當秦國攻破楚國的京城時,屈原覺得一切希望都已破滅,便在農曆五月初五這天,投汨羅江自盡,以身殉國。在今日的讀經一,我們見到同樣面對外敵的希則克雅王,他不但遇到強大亞述帝國入侵的威脅,而且更面對叫他放棄對天主依靠的危言聳聽。但希則克雅並沒有就此失去對天主的信德,反向上主作了懇切的祈禱,而上主也俯聽了他,讓他在這戰役中不戰而勝。

人生無常,我們在幸福中,常以為這樣的福樂是永恆;在困境中,也很容易認為這境況是絕路,沒有希望。但是天主不但是古往今來歷史的主宰,更是我們每個細小生命歷史的同行者。正如著名的「足跡」祈禱中所說的:在生命幸福處,天主與我在沙灘上留下一雙足印;在困難絕境中,天主抱著我走過患難困境。



主,請教我們學習在幸福中感恩,在失望中依靠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