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
(星期 二 )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
宗徒大事錄 12:1-11
聖詠 34[33]:2-3,4-5,6-7,8-9
弟茂德後書 4:6-8,17-18
瑪竇福音 16: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基督宗教的建立和發展,聖伯多祿及聖保祿都功不可沒。聖伯多祿慷慨見證,為真道?牲,助教會萌芽茁壯。同樣,聖保祿歸依信主,利用他的卓越經師訓練,把耶穌基督的福音發揚光大,努力不懈地到處傳教,建立教會,寫作書信,使我們享受到豐富的信仰,高層次的教義和神學思想。

讀經一記敘了聖伯多祿越獄的奇蹟;讀經二告訴我們聖保祿在離世前肯定自己為耶穌基督所作的一切;福音講述耶穌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伯多祿,立他為第一位教宗。重溫這些事蹟,叫我們對兩位宗徒更懷念敬佩。

聖伯多祿由漁夫而成為建立教會和管理教會的主力,證明耶穌獨具慧眼和培訓功夫了得。聖伯多祿貴為教會首腦,對聖保祿的公開批評,不秋後算帳,反從善如流,值得所有領導人學習。聖保祿是羅馬籍猶太人,有需要時,他以羅馬人身分爭取應有權益;與猶太人辯論時,他直認自己是猶太人。聖保祿不嘩眾取寵,不弄虛作假,只腳踏實地,實事求是。這精神值得所有人學習。



主,求你在我們中間興起更多如聖伯多祿及聖保祿一樣的信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