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聖母無玷之心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9-11
(詠) 撒慕爾紀上 2:1, 4-5, 6-7, 8
路加福音 2:41-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在教會的禮儀年曆中,聖母無玷之心節緊隨耶穌聖心節,正好說明瑪利亞的一生緊緊地追隨著耶穌。由耶穌降孕的一刻開始……以至死亡……直到永遠,瑪利亞不是無時無刻相伴在側。儘管瑪利亞不完全明白聖子的所作所為,但她還是常常緊緊地靠著祂。路加福音第二章,兩次強調:「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19節);「他的母親把這一切默存在心中」(51節)。「心」在猶太人的信仰,指謂一切關乎體力、智力、情緒、道德、倫理,以及自主能力的來源。

  路加福音的這兩句說話,無疑,握要地道出了瑪利亞、耶穌之母的一生。她完全貼合天主的「心」,是唯一最能親近天主的人------- 她與祂一同上路,往聖殿去……發覺祂不見了,便馬上找尋。及至找著,便把一切默存心中,反覆思量聖子降孕的奧蹟,與及自己在這奧蹟中所演繹的角色。唯獨有「心」的人,始能看透一切。這就是瑪利亞一生致力用「心」去學習的。



  主,請恩賜我們一顆慧心,俾能更清楚認識你,更緊密跟隨你,更深切愛慕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個宗教的信眾
日益彼此尊重、衷誠合作,
以鞏固世界的正義與和平。

福傳意向
願所有受病苦與寂寞試煉者,
為了世界的歸化,
隨同基督
奉獻他們的痛苦。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