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溶化我心!
我們切望跟天主在一起,促膝細訴;謹讓我們懷著這份熱忱,放下一切牽掛,將整個人的心神完全託付於天主的慈愛照顧,欣慶歡迎祂進入我們的心間。

一個清靜的地方會幫助我們更容易投入和專注祈禱。讓我們祈求聖神光照,打開我們的心扉,好讓我們聆聽和接受天主的聖言。也許,我們會不期然呼歎:


[晨禱]
主,感謝您恩賜新的一天。「我的君王,我的天主,請聽我祈禱的聲音!上主,我在向你哀懇,你一早便俯聽了我的呼聲;我清晨向你傾訴我的禱文,滿懷希望地靜候你的應允。」(詠 5:3-4)


[晚禱]
夜了。主,請同我一起住下吧(見路 24:29)!「你賜給我心中的歡躍,遠勝過麥和酒的豐饒。在平安中我一躺下即刻入睡,上主,唯有你能使我安居順遂。」(詠 4:8-9)


翻開聖經
打開《和平》,細讀當天的聖經選篇;此刻,天主在親自向我們說話,將自己啟示給我們。我們當謙恭靜肅:聆聽、默觀、祈禱。《和平》冀望透過分享作者的信仰反省,幫助帶動讀者的祈禱思潮。

結束時,誦唸本刊的「本月每日奉獻禱文」和一篇天主經,懇求天主讓我們在聖言內改革更新,日新又新。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