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智慧篇 1:13-15; 2:23-24
聖詠 30[29]:2, 4-6, 11, 12, 13
格林多後書 8:7, 9, 13-15
馬爾谷福音 5:21-4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月份《和平》首頁
上月份《和平》首頁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今天福音給我們介紹了兩個有著不同背景,但都有同一需要的人:一個是猶太人的會堂長雅依洛,另一個是患上了頑疾的可憐婦人。前者請耶穌救活自己的寶貝女兒。我想這位父親的勇氣大於他的信德。雅依洛地位高,有名氣,相信在他的情境堙A他是經歷了一番掙扎,不理族人家人的異議下,去謙請耶穌的援手。他所憑的並非甚麼信德,而是走投無路,以孤注一擲的心情,放下自我,為挽回女兒的性命。耶穌慷慨施恩是出於祂的本性。祂全知、全能、全美、全善,必不遺棄任何一個虛心哀求祂的人於黑暗絕望之中!

  回頭再看那患了十二年「可恥」絕症的婦人,她傾家蕩產,而仍不得治愈。耶穌在適當的時候在群眾中出現,她所懷的希望得到了回應。她一生未討好過天主,天主卻無視她的功過,憐恤了她,重新賞給她失去了的尊嚴!



  主!在逆境中,我們經常「麻煩」你,對你磞h多要求;請助我們每時每刻見到你的美意,更教我們時時尋求你的聖意,為能堪當承受你所賞的恩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個宗教的信眾
日益彼此尊重、衷誠合作,
以鞏固世界的正義與和平。

福傳意向
願所有受病苦與寂寞試煉者,
為了世界的歸化,
隨同基督
奉獻他們的痛苦。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